山东将举行活动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7-05-23 13:53:00 来源: 山东省科协 作者:

  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山东省科协、省科技厅将于5月下旬联合开展一系列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活动将围绕“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主题,邀请山东省领导看望科学家代表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将在《大众日报》刊发答记者问署名文章;山东省科协和省科技厅领导将深入到科技工作者集中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与科技工作者共同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组织开展“全国创新争先奖”推荐表彰,弘扬“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的时代精神和先进事迹;山东省科协、省科技厅共同发行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纪念封;开展“敢为人先 闯关答题——争做科技达人”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开展他在你身边——寻找最可爱的科技工作者”微信随手拍活动;通过山东数字科普工程以及其他省市相关媒体,播放“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发挥山东省科技馆科普阵地作用,邀请科技馆专家志愿者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和省级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也将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和学科行业特色的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将本着讲好科技的故事、讲好科技人的故事的原则,宣传我国、山东省科技事业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弘扬山东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提高科技工作者群体辨识度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社会知晓度,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切实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