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公交车内晕倒 邹城好司机救人不留名

2017-05-24 11:4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瑞秋 王琛)公交驾驶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每天周而复始的行驶在线路上,看着车窗外再熟悉不过的景色,单调而又乏味,可他们却安全的运送着一批又一批陌生的乘客,把微笑和爱带给大家。这不前几天,就在邹城1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个有爱的故事。

  公交司机付玉玲驾驶着11路车,行驶至千泉街道办事处站点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扑通一声,原来有人晕倒了。付玉玲发现晕倒的,是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她意识到发生了紧急情况,当时付玉玲把车稳后,便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

  这时晕倒的老人显得非常痛苦,此时的付玉玲心急如焚。就在等待120的到来时候,突发状况再次发生,稍有意识的老人,执意向车下爬去,并且不让大家触碰他。在驾驶员付玉玲多次劝慰未果后,她仍没有放弃,坚持搀扶着爬行的老人一起到了车下,急切的询问老人哪里不适,焦急的等待120的到来。

  直到付玉玲把老人送到救护车上,这才松了一口气,上车继续前行。当我们采访付玉玲时,她却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而车上乘客的举动,却让她非常感动。公交司机付玉玲:“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们要把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说乘客发生了任何事情 我们作为驾驶员 任何一个驾驶员不止我 都会对他们不离不弃 通过这件事,让我觉得社会还是好人多,老人晕倒了车上所有的乘客也不埋怨我耽误行程,反而帮我照顾晕倒的老人这件事我特别感动,社会一点也不冷漠 还是好人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