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力农业"新六产" 60万农户受益休闲农业

2017-06-08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山东农业“新六产”发展取得新突破。2015年以来,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省,累计争取中央试点资金2亿元,先后选择16个县(市、区)和40个经营主体开展了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山东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宝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山东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积极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示范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推进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着力打造终端型、体验型、循环型和智慧型“四种业态”。2015年以来,山东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省,累计争取中央试点资金2亿元,先后选择16个县(市、区)和40个经营主体开展了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7.3万家,家庭农场4.8万家,规模以上龙头企业9400多家,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数量分别比2011年增加11.7万户和1280家。全省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镇6400多家,其中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146个、省级307个。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7个、示范点30个,省级各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项目200多个。全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到1.2万家,从业人员60多万人,年接待游客超过1.36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550亿元,受益农户近60万。(王宗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