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社保待遇资格“刷脸”认证 过程只需几分钟

2017-06-11 07:58: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使用“智慧人社”手机APP和人脸识别自助终端进行“刷脸”认证的人员越来越多。目前全市已有13.7万人通过“智慧人社”手机APP和人脸识别终端进行了认证。

  据了解,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领取社保待遇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领取资格认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资格认证的人员可继续领取社保待遇,否则将暂停发放,以防止待遇冒领和基金流失。为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2017年青岛市人社局推出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人脸识别认证便民新举措,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可通过手机远程进行脸部识别,在家中就可以轻松完成自助认证,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这项新措施主要有“智慧人社”手机APP和人脸识别自助终端两种形式。目前青岛市已经更换了新社保卡的人员,在认证信息系统内会形成身份识别模版。如果不能进行手机“刷脸认证”,领取待遇人员户籍在市北区和城阳区的,且人脸识别自助终端设备已配备到位,可到两区街道人社中心进行现场建模及认证;领取待遇人员户籍在其他区市的,仍按原来方式进行面复认证。

  青岛市社保资格认证将全面进入“刷脸”时代,届时将形成人脸识别智能认证、经办窗口现场认证、行动不便人员上门认证“三位一体”的社会化认证服务工作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