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看看济南人爱去哪玩 哪些人爱来济南玩

2017-06-27 08: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7年上半年,济南人都去哪儿玩了呢?日前,记者从天元大数据网获悉,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监测,济南人出游最喜欢的省份是江苏、河北、河南、安徽、浙江等,最喜爱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成都等热门旅游城市,北京故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北京八达岭长城等景点成为济南游客的最爱。

  在旅游产品消费方面,从济南出发的国内跟团游产品在2000-5000元的最多,占比为57.5%,1000-2000元的占比25.7%,1000元以内的占比9.5%,5000元以上7.3%,表明济南人国内出游更追求舒适与品质。境外游方面,跟团游产品价格在2000-5000元的占比最多,为50.9%,其次是5000元以上的占比45.9%,2000元以内的占比仅为3.2%。

  又有哪些省市的朋友喜欢来济南游玩呢?据浪潮天元大数据显示:除省内游客,其他游客多来自河北、江苏、浙江、辽宁、广东等省份,及北京、天津、上海、青岛、苏州等高铁便利的城市。泉城悠久的历史文化对中年群体最有吸引力,30-39岁的游客占48%,40-49岁的游客占32%。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占比为72.1%,跟团游占比仅为27.9%。交通工具方面,选择火车出行的游客占50.7%、飞机占比25.2%、汽车占比为24.1%。

  泉城是济南的别称,而“泉”也成为游客对济南的第一印象,“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对济南最好的描述,泉、湖、山给游客留下了深深地印象。除了美景之外,游客对济南的第二印象当属济南的小吃,芙蓉街成了济南小吃的代名词,油旋提及次数最多,黄焖鸡米饭绝对是鲁菜中最火爆的,糖醋鲤鱼、九转大肠等也是游客来济南必吃的鲁菜,黑虎泉大碗茶是游客不容错过的老济南风情。随着上半年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骑共享单车,游老街老巷”成为泉城旅游新体验。

  据浪潮天元大数据对酒店销售情况的监测,来济南旅游的游客,最青睐商务主题酒店,占比为46.3%,其次是休闲度假类酒店,占比为27.8%;而亲子时刻主题和浪漫情侣主题的酒店相差不大,占比分别为14.0%和12.0%。最受游客喜爱的商圈分别是:大明湖-泉城广场商圈、大观园-和谐广场商圈、高新区-奥体中心商圈,演出、展会、赛事带动了高新-奥体中心商圈的旅游热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