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6日起机动车二次违停被拖车要实名曝光

2017-06-27 08:5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6日早上,车主钱先生开车经过二环东路和山大南路交汇处,想去附近的银行取点钱。为了图方便,把车停在了路边上,结果等他回来,发现车没了。当时钱先生来到交叉口时,看到非机动车道车少路宽,再考虑到去停车场还要交停车费,取钱又花不了几分钟,于是就直接把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可是前后不到十分钟,等他回来时却发现车不见了,地上还多了一行字,钱先生赶紧拨通了地上的电话号码。

  历城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行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二环东路进行拖车,刚才拖移了2辆车,第一辆车是在非机动车内停放,影响了机动车通行,第二辆是在人行道上停放,并且压着盲道,影响行人通行,依法对这两辆车进行了拖移。”

  原来,钱先生把车停在了禁停道路上,还压着盲道。交警把钱先生的车依法拖走后,在地上留下了交警大队的联系方式。钱先生说他是从老家那里过来,当时就想停几分钟,取点钱就想走,想省几块钱,一会就出来,所以就把车放了有五六分钟,结果因为违停被拖走了。最终交警对钱先生做出了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决定。

  从今天起,济南交警部门将对违停车辆实施“4+5”的处罚措施,车主第一次违停被拖车将面临4步处罚,如果再有违停行为,处罚措施将升级。

  李行介绍到,“4+5”处理模式具体为:如果第一次违停被拖车,需要执行4步:第一步是对违法车辆进行信息采集;第二步,违法驾驶人要书写承诺书,保证今后不再乱停车;第三步就是对违法人进行学习,参加半个小时的路口体验执勤或者是60分钟的法律法规的学习;第四步就是做出处罚,然后再把车辆进行归还。如果第二次违停被拖车,需要执行5步:第一步也是对违法车辆进行信息采集;第二步就是参加停车法律法规的考试合格后才允许车主处理;第三步进行处罚;第四步将对违法的车主,进行公开曝光;第五步就是定期向济南市文明办通报其所在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