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铁路有新调整 青荣城铁增开2-3对列车

2017-06-27 08:54: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暑假将至,记者近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为方便暑期旅客出行,自7月1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新图中,哈尔滨至青岛北K704/1、K702/3次将延长到齐齐哈尔,标志着青岛至该地首开直通列车,这也是我省首列至齐齐哈尔的始发列车,为市民暑期前往东北地区游玩提供新的出行选择。

  今年暑期是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后迎来的第一个暑运。为满足胶东半岛出行需求,济南铁路局精心设计济南、烟威、青岛间新增列车开行方案,青荣城际在日常开行12对、高峰开行19对城际列车基础上,新铺画增开2—3对城际列车,首次实现满图运行(即全运力运行)。其中,青岛火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一对:增开青岛北到荣成C6555次,青岛北07:00发车,09:13到荣成;增开荣成至青岛的C6516/3次,荣成09:35发车,12:35到青岛。

  暑期,济南至青岛、烟荣管内动车组旅客列车在日常开行14对、高峰开行20.5对基础上,将再新铺画两对管内动车,同时对需求旺盛的10余对城际、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全力保障暑期旅客出行。

  相关链接

  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65万

  今年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65万人,同比增幅21.2%,日均发送旅客5.9万人。

  青岛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暑期客流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时段为7月上旬至中旬,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学生客流将大幅增长。此外,麦收结束后务工客流陆续外出,东北方向客流明显上涨;第二时段为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主要以旅游流为主;第三阶段为8月下旬,以学生客流及部分旅游返程客流为主。

  暑运期间,青岛站(含青岛北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创纪录的92对,运输能力同期增加18%。对客流集中的列车,车站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采取申请扩大编组、加挂车辆、动车重联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周建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