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实行4+5违停整治措施 多次违停将被曝光

2017-06-28 08:1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自昨日(27日)起,济南市开始实施4+5车辆违停整治,这项措施可以说是济南实施违停整治以来最为严格的。但从昨天(27日)第一天的情况来看,违停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上午十点,济南历城区华信路西侧,一辆私家车因为停放在禁停路段被交警逮了个正着,随后车主赶到现场接受交警处罚。

    济南市历城市快速反应中队队长赵勇介绍说:“这个车停在禁停路段上,而且占用了人行道、盲道,再加之司机不在场,所以就只能先将车辆拖移到指定的停放点,然后再对司机进行处罚。”

    十几分钟后,被拖移车辆的驾驶员来到了现场,看到眼前的情况一脸茫然。并表示自己是从外地过来的,并且看前后都有车,就停在了这里,并不清楚这是禁停路段。随后他也赶到了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罚。据了解,这次济南的违停整治行动被很多人称为史上最严,首先就表现在交警将按照“三必拖”的原则使用清障拖车。

    赵勇说:“只要是在禁停路段上,违反了机动车停放和临时停放的规定,而且驾驶员又不在现场,或者是拒绝驶离妨碍了自行车行人或者其它车辆通行,这种车是必须要拖的。而且机动车在济南市一年之内有三次以上违法停车记录的,这些车市拖车的重点。还有一种车是曾经因为违法停车被拖移过,然后又再次违法停车的,这三类车辆是我们重点整治的。”

    此外,根据“4+5”的处理模式,车辆第一次被拖移的将面临四项处罚,第二次或多次违停的还将面临实名制曝光的第五项处罚,目的就是提高违停者的违法成本。

    对于这场违停整治行动,不少市民表示理解,但是也很多人认为眼下停车难也是造成驾驶员甘愿冒风险的客观原因。

    对于当前违停整治活动,有市民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违停现象,第一是停车位确实紧张,第二是有很多人觉得就停一小会,办完事就出来了,可能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的话,肯定会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不过归根结底,还是建议政府能够增设一些停车场。

    既然政策出台了,还是希望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千万要遵守,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出车前一定要了解好目的地的停车场以及是不是属于禁停路段,做到有备无患。(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