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出口打通 济南年底建成105公里快速路网

2017-06-28 08:21:00 来源: 大众网-新锐大众 作者:

    据悉,预计2017年底,济南将形成105公里“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网。

    据了解,自1997年以来,济南已建成顺河高架(8.5公里)、北园大街(13.5公里)、二环东路(10.5公里)、二环西路(8.5公里)、二环南路(12公里)等5条城市快速路,共53公里。

    目前,仍有二环西快速路南延(10.2公里)、顺河高架南延(5.5公里)、二环东快速路南延(10.7公里)、二环南快速路东延(12公里)、工业北路(13.6公里)等5条城市快速路工程,共52公里在建。

    其中,二环西路南延建设工程目前地面道路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二期综合管廊主体施工基本完成。高架路大涧沟桥以北主线桥及出入口匝道沥青混凝土摊铺已全部完成,计划2017年6月底实现通车,凤凰山立交及南绕城互通正加快推进,10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自城区西南部到东部,耗时将由40分钟以上缩短到15分钟,去往长清区的交通更加便捷。

    工业北路快速路建设工程,目前进展迅速,6月底主体贯通全福立交具备通行条件,综合管廊工程已基本完成,确保年底前全线通车。同时,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工程也顺接一期工程,南起七里山路,北至玉函立交,与顺河高架桥实现快快相接,主要采取地道形式。

    这两个工程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城市八车道超宽断面隧道群,最大开挖宽度20米,隧道净宽16.7米,隧道总里程9.74公里,桥隧占比高达64.6%。其中,浆水泉隧道长3101米,为目前国内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

    两个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搬倒井互通到京沪高速港沟收费站仅需15分车程,从燕山立交至绕城高速南线仅需10分钟车程,为中心城区连接高速公路提供了快速的通道。后期,济泰高速公路东线穿越南部山区直达泰安东城区,为济南连接泰安的一条旅游黄金通道,可以最大限度的缓解近郊游过分依赖省道103的拥堵现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