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有124人获全运会群众项目决赛资格

2017-06-28 08: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网济南6月27日电(记者萧海川)山东省体育局27日发布山东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情况。目前,山东已有124人获得79个小项的决赛参赛资格。8月上旬全部预赛结束后,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35人。

    与以往赛会相比,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了群众比赛项目,是全运会创办58年来的重大改革。新设的群众比赛项目包括龙舟、柔力球、太极拳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表示,目前十三运群众比赛项目已有马拉松1个大项结束决赛,龙舟、太极拳等17个大项的109个小项结束预赛。山东共有245名运动员参加了17个大项中的103个小项比赛,124人获得79个小项决赛参赛资格。同时,山东运动员还包揽了马拉松群众组的男女冠军。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普通群众的全运参与度和运动获得感,山东广泛开展了“我要上全运”群众项目选拔赛。山东已组织相关赛事187场次,吸引参与人数达7326人次。参加人群涵盖了在校学生、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公务员、教师等人群。

    为进一步做好十三运群众项目工作,山东已成立专门的比赛工作团。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宋振波说,除已获得金牌的马拉松项目外,山东在柔力球、国际跳棋、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气排球等群众项目上,均有望进入前三名,并有夺魁的可能。(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