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来降雨天气 最强高温明起“火力”暂歇

2017-07-14 08: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7月14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高温天气今天仍正进行中。不过,随着雨水开始增多,华北等地高温有所缓解。热了那么久,热得那么狠,终于看到了凉爽的曙光!

  山东等地温度将略有回落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预计7月14日8时至15日8时,黑龙江东北部、辽宁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和中东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江苏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9级雷暴大风,局地伴有冰雹天气;另外,辽宁、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山东南部、陕西东南部、河南、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安徽北部、浙江中南部、云南东北部和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明天开始,由于北方浅槽携带的冷空气将与南方的暖湿气流交汇形成降水。受此影响,京津冀、河南、山东、山西等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温度将略有回落,但大多数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到30℃以上。

  济南高温即将收尾 迎凉爽周末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14日最高温仍在37℃左右,不过再热这一天,高温将盛极而衰。伴随着频繁的雷阵雨,最高温将降至30℃左右,而16日最高温将仅有27℃。

  13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市区最高温37.4 ℃,创下了今年以来最高温的新纪录,也成为今年的第15个高温日。截止到 13日,这一波高温已经持续了4天,“大蒸笼”一样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难以 忍受。

  好在,高温即将收尾。预报显示,14日是这波高温的最后一天,从14日起雷阵雨将频繁出现,拉低气温。这个周末,将是一个难得的凉爽周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口化妆品受济宁姑娘欢迎 看准这两样再购买

    W020170713537882047349.jpg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济宁姑娘开始选择购买使用进口化妆品,不少进口化妆品在形形色色的网络店铺售卖的口碑颇好,但是其来源渠道却一概不明,济宁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也成了“代购圈”。很多消费者都有疑问,自己购买的进口化妆品是不是进口来的,通...[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院举行申请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QQ图片20170713175019.jpg

    近日,济宁市检察院举行因建筑工程施工而引发的申请民事监督案件特殊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举行

    QQ截图20170713095132.jpg

    7月13日,全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山东站)暨第二届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市高新区举行,同时举行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山东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联盟、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详细]

    07-13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从大医院到小孤岛,济宁医生坚守湖区二十载让村民看得起病

    未标题-1.jpg

    在微山县微山岛上,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张波。1995年,张波从济宁医学院毕业后,在济宁市一家医院找到了工作。原本准备留在济宁市区的他,却因为父母连腹泻这种小病都看不起,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济宁两宗土地拍卖突破3.8亿元 成交价创历史新高

    download (8).jpg

    近日,记者从太白湖新区了解到,房地产开发商频频报价竞拍,争抢位于鱼皇路以北、运河路西,常利路以北、河都路以西的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这两宗土地最终以3.8亿余元高价成交,其中一宗土地折合每亩328万元,溢价达1.16亿元,成交价创历史新高。[详细]

    07-13 09-07东方圣城网
  • 云轨来了!济宁市民抢鲜体验“空中小火车”

    W020170712637982024725 (1).jpg

    12日上午,在济宁市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黑白蓝三色相间的“云轨”列车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这辆总长约40米,宽约3.15米的“云轨”列车是比亚迪云轨及新能源汽车展示会上展出的“云轨”车组,涵盖头车、中车、尾车三截车厢,每天开放三个时间段供市民参观。[详细]

    07-13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