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采暖季 济南这8大行业将限产停产错峰生产

2017-08-1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保障京津冀地区及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生产调控措施的通知。根据通知,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采暖季)期间,全市水泥、砖瓦窑、铸造、炭素、医药、农药、火电、钢铁行业将实施生产调控措施。

  通知提出,采暖季期间,全市水泥(含粉磨站)、砖瓦窑等行业,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外,采暖季全部实施错峰生产。承担保民生任务的,要根据所承担的任务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并由当地县区政府于8月31日前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环保局备案。

  铸造行业(不含电炉、天然气炉),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外,采暖季全部实施错峰生产。承担保民生任务的,要根据所承担的任务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并由当地县区政府于8月31日前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环保局备案。

  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

  医药、农药行业,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在采暖季原则上实施停产,由于民生等需求存在特殊情况确需生产的,应逐级报省政府批准。

  火电行业,10月底前,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全部停产。

  钢铁行业,按照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制定错峰限停产方案,限产或停产产能以高炉生产能力计,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绩效评估的具体办法由省统一确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线齐发 济宁举行2017助力创城文明骑行

    BV0U6770.jpg

    19日上午9点,济宁市2017年助力创城文明骑行活动启动。近200名骑行爱好者沿着四条穿越济宁主城区主干道的线路进行骑行,将绿色出行,爱护环境的理念带给广大市民。[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近日出炉

    timg (5).jpg

    近日,《济宁市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出炉,共收录紧缺专业195个、高端人才需求362人、紧缺人才需求3438人。其中,信息技术类专业需求868人,是今年人才需求最多的专业。根据规定,济宁市引进的重点产业的紧缺人才可享受不同层次的津贴。[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
  • 2017年以来,济宁市共查处15台“黑广播”

    timg (3).jpg

    8月18日上午,记者从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与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8次,查处“黑广播”15台,伪基站4台,其他非法设台9台;查处了省办转发的民航受干扰事件、曲阜机场民航干扰投诉、“黑广播...[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
  • 济宁颁发全国水泥行业首张排污许可证

    W020170818554234300517.jpg

    8月18日,济宁市环保局向济宁海螺水泥颁发了全国水泥行业首张排污许可证,标志着全市排污许可核发工作正扎实推进。[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暑期学车太火爆 7月份申考驾照人数破2万

    未标12.jpg

    暑假期间,不少学生都选择利用假期时间进行驾考学习。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牌证科了解到,仅7月份,全市就有25000余人进行驾照考试预约,其中学生占比近30%。[详细]

    08-18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52名新疆小客人穿汉服祭先师沐浴儒家文化

    未标题-1.jpg

    “向老师行礼,拜——兴——,向先师孔子行礼,拜——兴——”。8月15日,在曲阜孔庙大成殿,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中小学生们身着汉服,双手作揖,庄重地向面前的恩师行揖礼,完成了神圣的拜师仪式。[详细]

    08-17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