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使出"史上最严"绝招 本周末资格考别想作弊

2017-09-13 09:1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7年度一级建造师、注册测绘师、价格鉴证师等3项资格考试将于9月16、17日举行,全省共有8.2万余人参加考试,其中,一级建造师考试在全省17个市均设置考区。山东省将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严防违纪作弊行为,全面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对考生携带的物品进行严格限定管理。除参加考试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直尺(仅限注册测绘师)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计算器之外,考生不得将书籍、资料、草稿纸及通讯工具等任何规定以外的物品带至座位。

  为了防止“高科技”作弊,考试中心也加强了安全“技防”。据了解,本周末考试,每个考场都将配备金属探测器,考生入场时逐一进行严格“安检”。考点配备一系列反作弊设备,对各类高科技作弊行为进行严密防控。启用考场大部分为标准化考场,装有视频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实施监控录像。所有试卷押运车辆全部装有GPS定位装置,以确保试卷安全。人社部门还将协调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联合重拳出击,加大考点内外的联合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一切考试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本次考试还加大雷同答卷检测力度。阅卷过程中将采用技术手段对试卷进行雷同检测,对被甄别为雷同的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应试人员的违纪情况将纳入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分别为5年和长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通讯员 李静怡)(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