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企技术创新项目95%以上通过产学研合作完成

2017-11-14 11:0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第二十六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今天(12日)在济南举行。本届展洽会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主线,共征集发布省内近400家企业技术难题、人才需求500余项,推出省内外近50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最新科技成果1600余项。

    我省自1991年起连续26年举办产学研展洽会引导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攻关,依托该平台,仅省级层面已累计与24家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就产学研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成各类新型研发机构109家,从事技术研发和转化的人员6000余人。目前,我省9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均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产学研合作完成的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占比达到95%以上。

    近些年,山东产学研融合创新呈现出由单个技术合作向多元化、跨行业、领域交叉、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扩展,由短期合作向共同投资、共建技术中心,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期合作机制扩展的趋势,成为山东企业技术创新的理念和品牌。以产学研合作为主要依托,我省每年组织实施的省级以上创新项目已能达到4000项以上。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一个时期我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将聚焦技术升级、高新技术产业化、跨界融合、品牌高端化四个方面,利用三年时间,对全省主导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与此同时,我省将推动“产学研金”深度融合,引导金融机构构建支持涉及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关键技术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促进产业与金融合作共赢。(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