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黄河大桥将达通车条件 10分钟可到济南西站

2017-12-05 08:5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一桥飞架南北,黄河两岸变通途。12月2日上午,齐河黄河大桥第14个伸缩缝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当中,大桥沥青路面已全部铺设完毕,预计在15号左右将达到通车验收条件。大桥贯通后,从齐河黄河大桥到济南西站只需要10多分钟。

  齐河黄河大桥在北店子浮桥附近跨越黄河,东起自济南槐荫区曹家圈村南,西止于齐河黄河大道与国道309交叉口,全长3768米,其中主桥长840米、主跨长410米,桥面宽度35.5米,是公路、轨道两用桥。

1.jpg

  山东省交通工程监理咨询公司工程师王明金说:“齐河黄河大桥设计的是双向6车道,两侧预留了非机动车道,如果是以后济南或者是德州有规划的话,可以作为轻轨的预留道。”

  齐河黄河大桥是在建和已建黄河大桥中主跨最大的双塔斜拉桥,共有64对拉索,2014年10月起开工建设,在今年3月26日成功合龙。目前,施工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就剩下最后10个伸缩缝的铺设。

  齐河黄河大桥伸缩缝项目负责人陆文斌称:“这个伸缩缝起到的作用就是冬天拉开、热天伸进去,主要也是考虑桥梁(热胀冷缩)过程中,如果没有设置伸缩缝的话,就会容易桥体相碰,损伤桥梁。我们在施工就是济南地区在建和已建的大桥,伸缩量最大的伸缩缝,它的型号是960,施工难点主要是每一颗螺杆都要控制在两毫米,每一颗螺杆进行去调平和校重。”

2.jpg

  齐河黄河大桥是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的,设计通行速度80公里/小时,未来通车后,从这里出发到济南西站,交通顺畅的情况下,只需要10分钟。

  据陆文斌介绍,目前齐河黄河大桥已经完成14条伸缩缝的铺设,还有10条没有完成,计划12月15号全线完成,也意味着全桥所有的工程基本结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