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七大类医疗器械三年抽检合格率95%左右

2017-12-06 15:3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从2015年起,山东省连续3年对七大类医疗器械开展专项整治,使得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逐步下降,3年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5%左右,医疗器械市场产品质量总体稳定、可靠。 

  这是记者5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这七大类医疗器械是隐形眼镜、避孕套、体外诊断试剂、定制式义齿、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壳聚糖类产品。这些医疗器械风险程度高,社会关注度集中,与公众健康联系紧密。 

  3年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检查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843家次、经营企业36631家次、使用单位38846家次,立案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对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成相关生产企业召回。3年共给予警告、责令整改8571家次,责令停产停业1039家次,罚没款4999.4万元。 

  山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廖发银说,整治发现产品不合格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尺寸、标识标签以及少量的使用性能上,但从总体上看,山东省医疗器械市场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