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证处:身份等5类公证"最多跑一次"就可以

2018-01-09 09: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月8日,记者从齐鲁公证处获悉,五类公证项目“最多跑一次”就能领取公证书,五类项目包括:出生、身份、曾用名,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资格,证书(执照)、文本相符,无犯罪记录等。

  据齐鲁公证处相关人士介绍,针对出生、身份、曾用名,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资格,证书(执照)、文本相符,无犯罪记录等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最多跑一次”,就能领取到公证书。

  为实现市民“最多跑一次”,齐鲁公证处现已开通微信线上平台申请办证和邮寄送达公证书服务,市民动动手指就可在网上申办,同时提交相关材料、跟踪办证进度等,最后只需到公证处跑一趟,完成现场审核、缴费等就能拿到公证书。

  具体来看,市民可以在手机微信中线上申办公证,打开手机微信,找到“钱包”,再找到“城市服务”,菜单栏中有“政务综合”项目,找到“公证”,点击进入发现“济南市齐鲁公证处”,点击“公证申办”,选择需公证的事项,提交相关材料,等后台公证人员审核合格后即可。

  市民也可现场办理公证,之后选择由公证处通过快递等方式代为投递公证书,也只需要跑一次公证处。

  如果不知道办理公证需要哪些材料,可以拨打齐鲁公证处咨询电话(涉外业务0531-88119388,国内业务0531-88119380、88119364),咨询值班公证员,也可以登陆齐鲁公证处官方网站(www.qlnotary.com),点击“办证指南”了解办证所需材料,点击“下载中心”下载相关表格;另外,齐鲁公证处还在接待大厅设立了专门区域,放置了申办公证流程卡和公证知识宣传材料,在醒目的地方张贴了办证流程说明,让市民及时、准确掌握办证信息。(马云云 崔岩 赵宪花)(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