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轴一带九大片区 曲阜2030年建成"精神家园"

2018-01-10 09: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建设规划示意图

  9日,山东省政府发布《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示范区规划范围包括核心区、协作区和联动区。核心区包括曲阜、邹城、泗水3个市(县),面积3631平方公里;协作区涵盖周边具有相同或相近历史人文资源的区域;联动区包括全省其他具有相同或相近文化资源的富集区。将来要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和世界东方精神家园。

    

  核心区形成

  一轴、一带、九大片区

  示范区规划范围包括核心区、协作区和联动区。提升核心区,按照轴带贯通、片区并进的思路,形成“一轴、一带、九大片区”的文化圣地整体框架。

  壮大协作区,协作区范围涵盖核心区之外的济宁其他县市区,北到泰安、莱芜、淄博,南到枣庄,东到临沂,西到菏泽、聊城的山东省中南部地区。这一区域具有与核心区相同或相近的历史人文资源,是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空间。协作区重点打造历史文脉、运河文化两大走廊,构筑核心区与协作区对接融合载体。

  做优联动区,因地制宜在联动区建设一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基地。联动发展示范基地涉及济南、青岛、潍坊、威海、德州、滨州等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