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初中艺术、体育科目成绩记入中考成绩

2018-01-10 09:5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消息,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山东省初中生的艺术、体育科目成绩将记入学生中考成绩。

  按照最新规定,具有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应参加艺术、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 初中艺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依据初中音乐、美术学科课程标准,采用“过程性评价+专项测试”的方式进行。过程性评价于每学期末完成测试,最终成绩于九年级下学期进行汇总。专项测试,即音乐、美术学科的结业考试于九年级下学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前完成。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采用“运动参与+体质健康测试+运动技能测试”方式进行。3项测试成绩有1项不合格的,即体育科目成绩不合格。“过程性评价”时间为初一、初二学年和初三上学期。“运动技能测试”在初三下学期完成。艺术和体育的专项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可参加补考。

  艺术、体育科目成绩以分数或等级呈现,记入学生中考成绩。新规定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实施。(张洪波)(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