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中学考新增三科 一科不合格拿不到毕业证

2018-01-10 10: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山东省高中生将增加新的考核科目了。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相关通知,从2017级新生开始,在高中学考中,通用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三个科目中,有一个不合格也拿不到高中毕业证。

   

  通用技术科目

  未来或纳入高考

  根据《通知》要求,三个科目学业水平考试都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也就是说,对于目前正在读高一的高中生来说,在未来的学习中,除了文化科目的学习,在艺术、体育以及创新实践能力方面也得有一定的专长才能顺利毕业。

  从三个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方案来看,三者主要都是针对在校高中生开展的,不过也稍有差别,艺术和体育与健康两个科目的考试对象仅为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但对通用技术科目来说,除了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申请普通高中同等学力的人员也需要参加普通高中通用技术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根据实施方案,在三个科目中,如果有学生在某一个科目中不合格,都将无法取得高中毕业证。

  对学生们来说,通用技术科目可能需要更重视一些,未来它有可能成为新高考的科目之一。因为根据方案,在未来条件成熟时,通用技术科目的考试有可能会纳入等级考试科目。

  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丁兆华分析,参考早已经实施新高考的浙江,技术(包括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科目就已经纳入了高考的选考科目。“2020年我省也将实施新高考,在未来,包括通用技术在内的技术科目也有可能会纳入高考的等级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