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将规范人行横道 延长行人信号时间

2018-01-12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峰现场答复人大代表建议

    在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面复会现场,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智邦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春提出“关于推广导向斑马线的建议”,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处副处长王峰答复,市交警支队针对不规范、不连续(人行道对着绿化带)的人行横道,将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适当延长行人信号时间,保证行人最短过街时间。

  王峰说,今后将继续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通过设置行人过街安全岛、警示柱等措施提供行人驻足等待时间,保障行人安全;设置人行隔离护栏,规范行人通行空间,防止行人随意穿越道路;适当延长行人信号时间,保证行人最短过街时间;完善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门前行人过街设施,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

  据了解,市交警支队针对行人过街随机性较大的路口,在旅游路千佛山南门、英雄山路联通行人过街路口、英雄山路南郊中队路口、文化东路山师东门、文化东路棋盘街、解放路荣军医院、解放路东郊饭店等7处设置了“请求式感应信号灯”。

  另外,为保证行人过街安全,济南市已安装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装置112套、行人闯红灯抓拍装置118套、施划“请勿越线、守住生命安全线”地面标识812处、增设“礼让行人”标志182面、“减速、观察、慢行(让行)”标识24组。

  此外,市交警支队开发研究了“非机动车过街警示系统”,通过非机动车信号灯、地灯和语音提示系统提醒分级机动车请勿越线,并在经十纬一、经十路历山路、经十路千佛山路、唐冶西路敬德街等4个路口进行了安装;在经十路舜耕路、经十纬一、天桥南、经七纬二等32个路口安装“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声光提示系统”。(记者 尹延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