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纳客122.72万人次 济南旅游交满意答卷

2018-05-02 08: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今年“五一”假期,济南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据调查测算,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方特东方神画、九如山等12家景区点累计接待122.72万人次,同比增长24.4%。实现营业收入3081.4万元,同比增长26.7%。

  一首陈小熊的《济南济南》,成为展现济南风景名胜、民俗文化抖音小视频的背景音乐,有关济南的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的有310个,浏览量六千多万(播放、点评、点赞等)。受此影响,吸引众多年轻人来济南旅游“打卡”,感受“抖音”里的济南。宽厚里、芙蓉街、曲水亭街等均是游客爆满,人挤人。芙蓉街因游客众多,启动单向限行。连音社的宽厚里驻唱,使宽厚里成为“抖音”一条街。经初步统计,宽厚里“五一”期间客流量达到38万人次。

  天下第一泉、千佛山、九如山等景区持续火爆。经闭园维修后的济南国际园博园,自4月28日免费开放以来,更是人流如织,截至4月30日晚8点,入园游客超过8.7万人次,达到开园9年来的最高。修缮后重新开业的华阳宫,小长假首日就接待游客1800人次,超过往年年均客流量的一半。

  “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和“明湖秀”吸睛无数;方特东方神画推出篝火晚会主题夜场;九顶塔景区的篝火晚会狂欢节,使夜游济南成为一种新风尚,吸引众多外地游客留宿济南,带动周边酒店、餐饮业的火爆,这也见证着济南从旅游中转地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的市民注意 这3条公交线路有新变化

    2.pn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获悉,因高新区山博路东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4月28日起3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此外,因济安桥路施工路段恢复通行,自29日起,20路、103路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营,20路不再经过和欣家园小区、同仁眼科医院站,103路不再经...[详细]

    05-02 08-05济宁晚报
  • 返程高峰偏逢雨雾天 山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限行

    1.jpg

    5月1日上午,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五一返程高峰,京沪高速、青银高速、京台高速等均发生明显缓行现象,交警采取限制大中型客货车通行的措施。与此同时,青岛、东营、潍坊、济南等多市的雨雾天气也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
  • 济宁将添文化新“名片” 文化中心项目预计10月完工

    QQ截图20180501095541.jpg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济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十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展示济宁文化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详细]

    05-01 09-05
  • 曲阜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3亿元

    QQ截图20180501095026.jpg

    曲阜市举行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合和建筑五金项目奠基仪式,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精品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0.3亿元。[详细]

    05-01 09-05
  • 济宁东二环西浦路有望10月底通车,去高铁站更方便

    410AB65D8C41C593B67C14F9C8C6847D0BF5A782_size217_w1440_h1080 (2).jpg

    27日,西浦路太白湖新区段目前建设稳步推进,开始路基清表工作,有望10月底竣工通车。[详细]

    04-30 16-04齐鲁壹点
  • 第二批山东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 济宁3个小镇入列

    timg.jpg

    记者从省发改委服务业办获悉,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鲁发改服务〔2018〕193号)要求,经组织专家论证,确定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4市的32...[详细]

    04-30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