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才新政30条"第二批细则集中发布 解"后顾之忧"

2018-05-03 09:0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在提高待遇上多放“大招”,是打造“人才高地”、赢得“人才红利”并留住人才的重要措施。近期,济南市“人才新政30条”第二批实施细则集中发布,其中《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待遇实施细则》规定,高层次人才不仅每年享受查体服务,看病享绿色通道,还专门为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及时记录动态健康信息。此外,《济南市引进高层次人才随迁配偶安置实施细则》的出台,更是为高层次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

  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待遇实施细则规定,符合《济南市人才分类目录(试行)》的A、B、C、D类人才,凭高层次人才认定证书等相关材料,办理发放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证,其中A、B类人才参照享受济南一级医疗保健待遇,C、D类人才参照享受济南二级医疗保健待遇。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将作为济南高层次人才定点诊疗医院。高层次人才凭医疗保健证在定点医院就诊,可享受门急诊、住院、出诊、专家会诊等专人引领、全程陪同的绿色通道服务。高层次人才还可享受年度体检,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及时记录其动态健康信息,并向高层次人才提供健康状况查询服务。

  引进高层次人才随迁配偶安置实施细则明确,从市外引进并在济南落户的来济创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工作合同,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A、B、C、D类人才,配偶未在济南就业或处于非就业状态并随迁落户的,可申请配偶随迁安置;配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不再安置。

  安置细则规定,高层次人才配偶的随迁安置,坚持双向选择为主、统筹调配为辅的原则,根据高层次人才配偶个人有关情况及意愿,多渠道、多方式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配偶属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编在岗人员,符合济南调配有关规定,且愿意到济南继续从事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相应工作的,由市人才办牵头,市、县区两级组织和人社、编制、国资部门根据原单位性质和原工作岗位性质、专业等,统筹安排到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工作。原不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或无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配偶,根据其专长、学历专业、经历等,由市人才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单位)优先推荐到企业或社会公益岗位就业。(沙文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

    2.jpg

    济宁直供区配电网2018年5月配电设备停送电检修计划表,包含时间、范围及影响人群。[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旅游扶贫,爱心农副产品装满后备箱

    1.jpg

    甜瓜、小磨香油、花茶、七彩圣女果……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农副产品,嘉祥县纸坊镇却赋予了它们更特殊意义——扶贫义卖产品。近日,嘉祥县“济宁市百万市民游乡村·嘉山祥水祈福游”在青山景区开幕。[详细]

    05-03 07-05济宁晚报
  • 济宁的市民注意 这3条公交线路有新变化

    2.pn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获悉,因高新区山博路东段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自4月28日起37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此外,因济安桥路施工路段恢复通行,自29日起,20路、103路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营,20路不再经过和欣家园小区、同仁眼科医院站,103路不再经...[详细]

    05-02 08-05济宁晚报
  • 返程高峰偏逢雨雾天 山东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限行

    1.jpg

    5月1日上午,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普遍迎来五一返程高峰,京沪高速、青银高速、京台高速等均发生明显缓行现象,交警采取限制大中型客货车通行的措施。与此同时,青岛、东营、潍坊、济南等多市的雨雾天气也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详细]

    05-02 07-05大众网
  • 济宁将添文化新“名片” 文化中心项目预计10月完工

    QQ截图20180501095541.jpg

    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济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十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展示济宁文化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详细]

    05-01 09-05
  • 曲阜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0.3亿元

    QQ截图20180501095026.jpg

    曲阜市举行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暨合和建筑五金项目奠基仪式,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精品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40.3亿元。[详细]

    05-01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