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饕餮盛宴 200余国家美食美酒图书将亮相烟台

2018-05-18 2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与会者用美酒庆祝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作为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组成活动之一,被誉为“美食美酒领域的奥斯卡”——第二十三届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将于5月25日亮相中国山东烟台。届时,将有80多个国家,500多名外宾参加此次盛会,共同打造一场跨越国界的美食美酒文化饕餮盛宴。

欢迎晚宴 举杯欢庆

法国美食家现场表演

  打造美食美酒狂欢季

  从5月25日至5月28日,将成为美食美酒的集中展示期。美酒方面,大会设立国际精品酒庄葡萄酒品酒会,共举办7场品酒会,邀请国内外著名酒庄带来各具特色的美酒,包括法国波尔多列级酒庄,生物动力葡萄酒、西班牙Cava 葡萄酒、山东台依湖酒庄,蓬莱逃牛岭酒庄等。

  葡萄酒有怎样的发展历史,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至今取得了哪些成绩?如何品鉴波尔多葡萄酒?为帮助更多消费者了解美酒,大会还将开设美食美酒展示及论坛,邀请专家讲解美酒相关知识,让参会者品尝美酒的同时,了解国际美酒美食发展趋势,感受酒文化的魅力。

  有美酒也要有美食。美食美酒论坛上,来自法国黑松露之都佩里戈尔地区的索尔热市长将带来黑松露主题演讲,奥地利Graz大学将展示他们的线上美食学校,喜欢吃面包的与会者还有机会了解到现代主义面包的发展故事。

  此外,大会开设了国际美食厨房秀环节,来自保加利亚、法国、多米尼加共和国,秘鲁,英国和哥伦比亚的大厨们将带来异域风情美食,让与会者大饱口福。

  作为“中国鲁菜之都”,烟台的鲁菜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本地大会融入本地特色,开辟专门环节讲解鲁菜文化的魅力。

品酒会集美酒品尝与文化交流于一体

  国际美食美酒颁奖典礼

  随着美食美酒产业的发展,美食美酒相关图书产业也被带动起来。本次大会上将展出1000多本美食美酒类图书,为与会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美食美酒图书颁奖典礼将从全球200多个国家中评选出最优秀的饮食类图书并予以表彰。颁奖典礼设置葡萄酒年度人物等多个奖项,用于表彰获奖者在美食美酒研究和传播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此外,本次大赛还有一项特别流程——国际酒文化博物馆及国际香料博物馆捐赠。通过建设上述两个博物馆,系统陈列各国美酒及香料,展示各国特色,搭建交流平台。

参加美食美酒图书展的马来西亚嘉宾

  打造美食美酒旅行圣地

  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由法国君度世家继承人爱德华·君度先生于1995年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创立而成,距今已成功举办22届,其中在烟台举办3次,被称为世界美食美酒领域的“奥斯卡”。截至目前,大赛共在欧洲国家举办16次,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一次,在北京举行两次,在烟台举行两次。此次是大赛第三次落户烟台,也是截至目前除巴黎外举办该活动次数最多的地区。

  烟台如此受国际盛会青睐,从烟台本身自然地理条件和人文环境可以看出端倪。烟台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王琪介绍,烟台拥有909公里黄金海岸线,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北面临海的海滨城市,冬暖夏凉,全年平均气温11.8度,是世界著名的避暑胜地,也是烟台休闲度假旅游的靓丽名片。

  同时,烟台拥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烟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海洋文化、开埠文化、红色文化、仙道文化等等诸多特色文化。文化与旅游的叠加效应,促使烟台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据了解,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后,大会永久性会址将设在烟台。届时,烟台还将打造国际老年艺术博物馆、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博物馆、五大洲旅游文化推广中心等,将美食美酒的魅力延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嘉祥县:花海绽放旅游经济 青山释放生态福利

    W020180518095120571799.jpg

    初夏刚至,位于嘉祥县纸坊镇的东方假日小镇繁花似锦,微风拂过飘来阵阵花香。看着一车车往来的游客,石兆利心里乐开了花,昔日四面环山的贫瘠土地如今草木葱郁,蝴蝶、蜻蜓随处可见,生态治理已见成效。他所开发建设的假日小镇项目不仅恢复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详细]

    05-18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汶上古城筑巢引凤生态先行 特色种植种出一片“黄金田”

    W020180517569679564603.jpg

    田间农民劳碌,村内美丽整洁,走在汶上县郭楼镇古城村里,白墙灰瓦,河流环村,绿柳垂绦,五颜六色的花朵开在草地上,平整干净的水泥道路延伸至远方。广场上,三五成群,孩童嬉戏,一副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近在眼前。[详细]

    05-18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鱼台:藕田套养小龙虾 生态养殖富了寻常百姓家

    W020180516524407732311.jpg

     眼下正是龙虾销售的旺季,在鱼台县王鲁镇东堤村,村民们正忙着在自家水塘里划船起笼、收获龙虾。[详细]

    05-17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鱼台:特色种植毛木耳 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W020180516544758939964.jpg

     黑黑的绒毛、软软的表皮……走进鱼台县王庙镇大奚村,随处可见晾晒的毛木耳。在这里,特色种植的毛木耳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详细]

    05-17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流店村的“草莓经”:产业优势变发展优势,奔向“绿富美”

    W020180516358755589322.jpg

     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因机场路横穿而过,加上农田排灌站距离太远,对传统农作物种植造成了影响,导致村民收入低,年轻劳力纷纷外出打工。而近几年,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却选择辞职返乡,回村工作。所有这一切都源于大流店村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详细]

    05-16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区安兴集村:采煤塌陷区变村民“后花园”

    W020180516388044065460.jpg

     “真是难以想象,这里以前竟然是一片塌陷坑。”5月16日,在喻兴生态园的“热带雨林”展厅里,记者们一边拍照,一边感慨。这里有椰子、芒果、芭蕉、菠萝蜜等数十种热带水果,馆外有成片的人工湖,鱼池、虾塘、藕荷,远处还有鸡鸣狗吠……放眼望去,一派生机盎然的...[详细]

    05-16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