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代市长现场解决网友难题 倾听“原滋原味”的网上声音

2018-05-23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刘进 徐德波
 

菏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市委副秘书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信访局局长刘勇参加接访。

陈平与4位网友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

接访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3日讯(记者 刘进 徐德波)5月22日下午,菏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通过网络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接访”,他与4位网友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就他们通过网络反映的相关问题,召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研究推进。在现场,陈平认真听取大家的诉求,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要求相关县区、部门保质保量、扎实落实,尽快给网友解决问题。

  接访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陈平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耐心解答,问题涉及到哪个部门,就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对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提出具体的处理意见,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

  陈平指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积极主动作为,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要及时调查研究,梳理归纳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化解矛盾。要主动担当、不等不靠,及时把群众的诉求交办下去,并做好跟踪督办,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和沟通,网友遇到的问题一一得到了妥善解答,现场四名网友自发鼓起了掌。“能够有机会和市长面对面交流,说出我们网友的真实心声,感觉很好。对我们反映的问题,陈市长安排得很细致,心里很感动。”网友张先生说。

  “网友反映的问题,有些情况比较复杂,但不可否认政府负有一定的责任,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的生活,我代表市政府向广大网友表示歉意。”在接访现场,陈平要求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考虑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依法依规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要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和诉求,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陈平表示,今后网友如果遇到新的问题,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来信来函等多种途径反映,帮助政府改进工作。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继续监督政府的各项工作,推动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

  据悉,这次现场办公接访的四位网友,是日前陈平市长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的网友留言区,随机选出的四位网友代表。对于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陈平市长则要求定期汇总整理,反映“原滋原味”的网上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