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率先实现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一次办好”

2018-10-05 13:1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9月27日上午刚上班不久,济南瑞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凯就笑容满面地走出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新办企业可以网上申领税控设备,这样一来我们只需要到办税服务厅一次,就可以办完从开业登记到领用发票的全部业务。”

  更让张凯满意的是,办税服务厅还专门设立了“新办纳税人专区”,实现“一站式”“一次办好”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增值税发票相关办税事项。“现在网上申领税控设备和新办纳税人专区的成立,不仅实现了一个窗口办好,而且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不用来回奔波,办税负担也低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决策部署,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山东省税务局在“山东省网上税务局”平台开通了增值税税控设备网上申领业务,这项在全国率先开发推出的服务措施和前期已经推行的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服务相得益彰,将纳税人的增值税税控设备申领、发行、发票申领业务进一步优化整合,真正实现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一次办好”。

  据了解,增值税税控设备网上领用业务前期在济南、潍坊、临沂、德州四市进行了试点,9月30日起在全省推行。增值税发票网上申领系统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在山东省范围内开通运行,主要模式是纳税人在线申请、线下邮寄,纳税人足不出户取得发票。截至2018年8月,全省已有23.45万户次纳税人使用网上申领方式领用了2449万份增值税发票,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