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

2018-10-07 14:5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我省出重拳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

  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改

  ◆准入一批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标准但相关证件不齐全的无证幼儿园

  ◆取缔一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卫生隐患的无证幼儿园

  记者 王桂利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讯 我省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出重拳——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山东省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坚决治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无规划、规划不足或者规划不落实、应建未建、应交未交、挪作他用等问题,以及无证幼儿园扰乱学前教育秩序问题。

  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是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让孩子就近入园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无规划、规划不足或者规划不落实、应建未建、应交未交、挪作他用等问题突出,造成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严重流失,加剧了“入园难”“入园贵”矛盾。方案提出,要依法落实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规定,对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对无证幼儿园,我省将准入一批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标准但相关证件不齐全的无证幼儿园;整改一批无重大安全卫生隐患、教学条件和教师配备基本合格但存在一定问题的无证幼儿园;取缔一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重大安全卫生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对租用沿街商铺、居民楼或农村民居,无户外活动场地,无消防设施和安保人员,办园随意性强,教职工配备不足,设施设备配备简陋,存在严重安全、卫生隐患,不符合基本办园条件标准,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办园者法律意识淡漠、主观上不接受政府部门管理、不办理办学许可证的,依法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办学许可证,并办理相关登记,逾期不办者予以取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