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信用联盟在济南成立

2018-10-22 07:3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10月20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信用联盟高峰会议”在济南成功召开,大会旨在深入交流中外城市先进经验,研讨共享共建信用识别服务体系,搭建国际城市互信、诚信互认、信用信息共享的新平台。会上,来自国内外的城市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信用联盟,参与城市共建共享信用“丝绸之路”,助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据了解,联盟发起者包含蒙古乌兰巴托市、泰国巴蜀府邦塞攀诺市、意大利维尔尼奥市、缅甸掸邦木姐市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外城市以及南宁、呼和浩特、二连浩特、包头、茂名、济南等31个国内城市,联盟以“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为原则,致力于建设高效信用合作机制和国际合作服务平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联盟城市间互联互通、投资贸易合作与经贸往来。

  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济南市将把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作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举措。将通过出台政策、完善信息系统、推进信息应用、建设信息平台、强化诚信宣传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建设“人人讲诚信、人人皆诚信”的“信用泉城”。联盟的成立,意味着济南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融入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标志着“一带一路”国际信用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