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将主导制定绿色包装国家标准 实现包装循环利用

2018-10-24 07:0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如今,不少产品的包装非常精致,一些过度包装也造成了不少浪费,在2018国际绿色包装发展高峰论坛上,一些新产品新技术亮相,同时,由山东主导制定的绿色包装国家标准将于审核完成后向全国发布实施。

  论坛上一家企业带来了最新研制的食品包装产品,在厚度变小的情况下实现质量不变,产品包装更加轻量化,打破了日本对国内市场的垄断。

  该企业总经理赵金柱告诉记者,一种产品12微米的厚度,用他们的材料复合完了以后,可以八个微米,就能达到原来的效果,自打企业出了这个产品以后,日本每吨材料在中国的销售,差不多降了有8000元左右。

  而山东本地的一家企业则带来了最先进的包装材料检测技术,这台设备不仅一次可以检测12个样品,还可以自动完成自动检测。

  “它是自动控制温控制湿度,剔除了所有人工对设备带来的影响,提升了12倍,测试效率大大提高。”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销售总监聂合作表示。

  据了解,山东包装行业存在大而不强的现象,同时由于目前一些产品存在过度包装,造成废弃、浪费的包装不断增多。目前,由山东省质检院等主导制定的绿色包装等新国家标准已经起草完成,经过评审后将向全国发布实施。该标准对设计、生产、使用等包装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做出规定。

  山东省质检院包装中心副主任许超介绍,比如在产品设计阶段,就要求尽少减少材料的用量,要尽可能选用环境友好型材料。

  目前,山东有1500多家食品、危险品获证包装企业,已主导制定4项包装领域国际标准,3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6元一斤,西红柿晋升“首富”

    67dc405c-5c65-4323-8611-5ef0a46ece87_副本.jpg

    最近一段时间,菜篮子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虽然香菜、菠菜、油菜等叶类菜的价格便宜了,但西红柿等蔬菜的价格反而飙升,零售价格最高时涨到6元/斤,这个价格和今年夏天相比基本翻了一番。[详细]

    10-24 06-10济宁晚报
  • 明年元旦起,济宁市不动产登记有了新变化

    timg (3)_副本.jpg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济宁市将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取消婚姻关系审查。此外,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等规定,自然人申请不动产登记时,登记机构应以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以及其他登记原因文件如商品房买卖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等为依据办理相...[详细]

    10-24 06-10济宁晚报
  • 2018济宁护士执业注册集中办理开始

    timg (1)_副本.jpg

    2018年度济宁市护士执业首次注册和护士延续注册集中办理工作已于近日做出安排。申请人员需经过电子化激活、网上预审、单位审核以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核四个步骤办理相关手续。[详细]

    10-23 07-10济宁晚报
  • 司机自作聪明纸片遮号牌 一月8次违章停车终被查

    1540171520539_副本.jpg

    近段时间济宁市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在禁停区域多次违规停放车辆,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居然出现了八次违停现象,更为恶劣的是每次都遮挡号牌。“监控里可以看见,驾驶员都是用一张巴掌大的小纸片糊住车牌数字。” [详细]

    10-23 07-10齐鲁网
  • 97所院校精英齐聚一堂PK奇思妙想 全国高职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f76a89619dd61c72ac789778e144a208_副本.jpg

    10月20日,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0-22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济宁市政府_副本.jpg

    为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市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详细]

    10-22 07-10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