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摘得6个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审计项目

2019-01-09 08:59: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获悉,审计署日前通报表彰了2018年优秀审计项目,山东共有6个审计项目榜上有名。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山东累计已有10个审计项目入选全国优秀审计项目,4个审计项目获得全国表彰审计项目,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其中,山东省审计厅实施的夏津县原县委书记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德州市审计局实施的齐河县原县委书记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胶州市审计局实施的九龙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办事处原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荣膺审计署“2018年地方优秀审计项目”称号,在15个地方优秀审计项目中占据三席。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实施的天桥区2014年至2016年非税收入收缴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获评“2018年地方表彰审计项目”。

  同时,审计署表彰了2018年5个地方优秀扶贫审计项目和11个地方表彰扶贫审计项目。淄博市审计局实施的淄博市精准扶贫专项资金专项审计调查被评为“2018年地方优秀扶贫审计项目”,巨野县审计局实施的巨野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成为“2018年地方表彰扶贫审计项目”。

  近年来,山东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审计工作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推动山东审计工作走在了全国审计系统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罚!济宁一房地产开发商因违规擅自开工建设被处罚

    timg (4).jpg

    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行政处罚公示信息,2018年12月28日,九巨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验线确认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被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详细]

    01-0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冬季流感高发患者增多 未高于去年同期

    W020190108321766728599.jpg

    冬春季节气候多变,是流感高发季,国家流感中心4日报告显示,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近日,记者走访济宁部分诊所和医院了解到,目前济宁门诊呼吸道感染患者开始增加,流感逐渐进入高峰期,但并没有高于去年同期,市民无需...[详细]

    01-0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本周或将再迎降雪 后期气温略回升

    timg (2).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为主,4日出现一次小到中雪天气,全市平均降雪量2.4毫米,最大降雪点出现在汶上站4.6毫米。上周的降雪刷爆了济宁人的朋友圈,没有赶上的小伙伴还可以等待本周。[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省里公布!济宁棚改项目调整计划!涉及32546套

    timg (1).jpg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计划的通知》,公布了山东省最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表,此次列入计划的改造量共256270套。其中,涉及济宁8个县(市区)棚改项目调减、替换,共计32546套。[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两个乡镇入选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

    20130723_379467.jpg

    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青岛没有乡镇入选。[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任城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高端人才经济论坛

    W020190106400937895936.jpg

    6日上午,任城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高端人才经济论坛,有关国家部委司局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在经济、科技、金融等领域富有影响力、卓有成就的专家教授、行业翘楚参加了论坛。[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