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全省新增103家A级景区

2019-01-09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新锐大众 作者:

  1月8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山东共有A级景区1276家,较去年同期实际增长103家,其中,4A级景区224家,实际增长9家;3A级景区649家,实际增长82家;2A级景区649家,实际增长12家;1A级景区4家,数量未发生变化。全省景区数量实现快速增长,质量实现较大提升。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特对新增的这些景区按照17地市进行分布梳理,并挑选出较为代表性的景区为您呈现,供出游参考。

  (说明:由于部分景区升级或降级或被取消资质,在各市及不同级别景区分类统计上会出现数量的出入;2017年全省A级景区数量,以2018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现场发布的统计数据为准;具体新增的名单因官方未进行正式发布,文中整理内容均为记者根据相关通告和媒体报道整理)

  济南

  济南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63家,较去年增长18家。

  新增的部分3A级景区有济南老商埠景区、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园景区、国际鲜花港景区、济南泉城茶博园、龙凤庄园景区、灵岩大佛山景区、红山翠谷景区、福牌阿胶文化旅游风景区等。

  新增的2A级景区有山东书城、山东山盛花卉景区、金谷园文化旅游农业公园景区、圣虎山庄景区、山东人文纪念公园景区、梁氏庄园景区、泉城花海景区、鹤鸣湖七彩庄园景区、“花养花”玫瑰特色小镇等。

  青岛

  青岛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122家,较去年增长2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藏马山景区、青岛玫瑰小镇。

  新增的3A级景区有翠林云庄乡村乐园、田瑞生态旅游区、金阳光生态园、莲花山庄景区、瑞草园文化旅游区、文王山风景区、毛公山景区、华盛太阳能农庄、小东山景区、东北山红色旅游区。

  淄博

  淄博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61家,较去年增长11家。

  新增的3A级景区有留仙谷景区、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马鞍山景区、焦裕禄纪念馆(故居)、历史文化名村李家疃、千禧农谷、高青天鹅湖国际温泉慢城、黄河安澜湾景区、山东鲁山神农药谷。

  新增的2A级景区有久润富硒生态科技园景区、盛全旅游休闲农庄、中华大果园(高厂)、田园柳舍、上坡地家庭农场。

  枣庄

  枣庄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51家,较去年增长1家。

  东营

  东营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46家,较去年增长10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动物园。

  新增的3A级景区有东营市黄河文化馆、东营区盐文化博物馆、河口区黄河王酒业文化博览园、垦利区莲心湾旅游度假区、垦利区水语小镇、垦利区伟浩生态园、广饶县千乘园旅游区、利津县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

  烟台

  烟台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91家,较去年增长8家。

  新增的部分3A级景区有烟台清泉海洋(牧场)公园、烟台蛇博园、烟台杏花山庄生态农业园、烟台双百山旅游度假区、烟台将军谷景区、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龙口动植物园。

  潍坊

  潍坊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103家,较去年减少1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

  新增的3A级景区有青州江南温泉度假村、青州井塘古村、昌乐庵上湖村、滨海白浪河景区、峡山萌族部落亲子乐园。

  济宁

  济宁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131家,较去年增长31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济宁市泗水滨景区。

  新增的部分3A级景区有丹凤山生态园、东方左岸景区、邹城市康王谷花世界。

  首批3A级景区村庄有兖州区小孟镇梁家村、曲阜市吴村镇葫芦套村、泗水县泉林镇青龙庄村、泗水县圣水峪镇南仲都村、邹城市张庄镇上磨石岭村、邹城市香城镇泉山沟村、微山县微山岛镇大官村、金乡县羊山镇胡庄村、汶上县郭楼镇古城村、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村。

  泰安

  泰山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68家,较去年增长10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泰安市春秋古镇。

  新增的3A级景区有泰山乡村文化博物馆、中青松石葡萄庄园、长兴农业百汇庄园。

  威海

  威海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49家,较去年减少1家。

  日照

  日照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64家,较去年增长23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日照市黑虎山狩猎旅游区。

  新增的3A级景区有日照海洋公园、东夷小镇、东山部落景区、浮来春集团旅游景区、莒州博物馆、田甸园民俗旅游度假区、云过山丘茶旅文化园。

  新增的2A级景区有凤凰措风景区、日照林苑风景区、春风十里乡村文旅创意园、日照市青少年科技园、桑园红色记忆风景区、潍河源国家传统村落景区、龙山湾果乐园。

  莱芜

  莱芜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20家,较去年增长10家。

  新增的3A级景区有雪野湖休闲渔业公园、利和庄园、笔架山景区。

  临沂

  临沂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195家,较去年增长45家。其中,4A级景区增长2家,3A级景区增长26家,2A级景区增长17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临沂市压油沟旅游区、临沂市中华奇石城旅游区。

  新增的部分3A级景区有兰陵中国知青村旅游区、沂水县沂河三桥旅游区、沂水县泉庄艺博园旅游区、沂南县气象物候园旅游区、蒙阴县樱之崮旅游区、蒙阴县金水田园旅游区、费县芍药山万亩核桃园旅游区、莒南县马棚官庄旅游区、兰陵县宝山前野生动物园等。

  新增的部分2级景区有兰山区琅琊·梦花里田园旅游区、罗庄区雅鸣盆景园旅游区、河东区仙株多肉植物园旅游区、沂水县夏蔚镇三崮里旅游区、沂南县石崇崮旅游区、沂南县喜田农场旅游区、平邑县大麦滩旅游区、蒙阴县琅琊王酒文化主题公园旅游区、蒙阴县马子石旅游区、蒙阴县山蒙野毛旅游区、蒙阴县孝和文化园旅游区、经开区朱老大红色文化旅游区、平邑县汇源城海洋世界、平邑县白龙泉旅游区等。

  德州

  德州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69家,较去年增长10家。

  聊城

  聊城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51家,较去年增长3家。

  新增的4A级景区有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

  滨州

  滨州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68家,较去年增长17家。

  新增的3A级景区有滨城区十里荷塘景区、杨柳雪党性教育基地、沾化区徒骇河公园、惠民兵器博物馆、三阳翰墨文化旅游区、无棣海盐产业园、无棣清波烟雨景区、禾合湿地公园。

  菏泽

  菏泽目前共拥有A级景区25家,较去年增长4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罚!济宁一房地产开发商因违规擅自开工建设被处罚

    timg (4).jpg

    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行政处罚公示信息,2018年12月28日,九巨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验线确认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被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详细]

    01-0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冬季流感高发患者增多 未高于去年同期

    W020190108321766728599.jpg

    冬春季节气候多变,是流感高发季,国家流感中心4日报告显示,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近日,记者走访济宁部分诊所和医院了解到,目前济宁门诊呼吸道感染患者开始增加,流感逐渐进入高峰期,但并没有高于去年同期,市民无需...[详细]

    01-0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本周或将再迎降雪 后期气温略回升

    timg (2).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为主,4日出现一次小到中雪天气,全市平均降雪量2.4毫米,最大降雪点出现在汶上站4.6毫米。上周的降雪刷爆了济宁人的朋友圈,没有赶上的小伙伴还可以等待本周。[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省里公布!济宁棚改项目调整计划!涉及32546套

    timg (1).jpg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计划的通知》,公布了山东省最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表,此次列入计划的改造量共256270套。其中,涉及济宁8个县(市区)棚改项目调减、替换,共计32546套。[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两个乡镇入选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

    20130723_379467.jpg

    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青岛没有乡镇入选。[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任城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高端人才经济论坛

    W020190106400937895936.jpg

    6日上午,任城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高端人才经济论坛,有关国家部委司局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在经济、科技、金融等领域富有影响力、卓有成就的专家教授、行业翘楚参加了论坛。[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