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第八弹:使用电子烟患上烟瘾的概率高2倍

2019-03-15 21: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张稳)今晚,央视3·15晚会现场曝光使用电子烟的危害。在一些时尚年轻的消费群体里,电子烟很流行。和香烟比起来,他们觉得抽电子烟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没有太大的危害,而且甚至把它当作是戒烟的替代品。他们不觉得自己是烟民,更喜欢被称作是玩家,把抽电子烟吞云吐雾当做是一种很炫酷很潮的事情。

  可是抽电子烟对于自己的身体真的没有危害吗?通过实验发现,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吸烟,被动吸烟人群的健康。电子烟同样是含有不少的有害物质,危害一点都比烟叶来的少。专家表示,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从没有吸过烟的人使用电子烟要比没有使用过电子烟的人患上烟瘾的概率高2倍。

  所以在美国一些国家,电子烟被列入烟草制品,而在日本和欧洲的一些国家,电子烟被列入医药产品来管理。在我国,虽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曾经在去年特别发出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电子烟,作为一个新兴的产品,国内的大多数生产企业大多是打着科技公司的旗号,把电子烟当作是一种电子产品来销售,缺乏有效的监管。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准入门槛比烟草制品和医药制品来低得多。香烟已经让我们付出了惨通的健康的代价了。而对于电子烟的危害,一定要用科学正确的态度来认识,不要为了一时赶时髦而掉入到另外一个消费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