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第十弹:闪付卡易被盗刷!银行是不是没告诉你?隔着包也能被POS机刷走

2019-03-15 2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梁雯)今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存在盗刷风险的案例。现在很多银行新开的卡都带有水波纹标志,表示该卡具有闪付功能,可以免密完成交易,只要POS机能感应到卡片,就能完成交易,这个感应的距离一般在10CM之内。但是,如此重要的功能在办卡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并不会明确告知用户。

  闪付功能是否存在被盗刷的风险?在实验中,即使把银行卡放在背包里,POS机一靠近,也能立即完成交易。近年来,全国各地也报道多起犯罪分子利用闪付功能偷取大量银行卡盗刷消费的案件。

  犯罪分子的POS机从哪里来?在多个电商平台,很多商家“挂羊头卖狗肉”,用规避关键词的方式,售卖POS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POS机的使用有严格规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网上买卖POS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