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再添交通主通道 18日起济南港九路改造施工

2019-03-17 18: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港九路是连接旅游路、二环南高架和京沪高速的主要道路,却存在着路面破损,没有水、热、气等配套管线等问题,区域交通存在瓶颈。16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东部城区路网,3月18日起对现状港九路进行改造,拓宽变双向六车道,沿线设公交站台。

  据介绍,港九路改造工程定于3月18日开工。工程北起旅游路,南至规划支三十路,全长850米,道路红线宽3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建、电力、排水、管线综合、照明及交通工程等。

  考虑到过往车辆的通行问题,施工期间港九路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据介绍,港九路改造工程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会对港九路西半幅快车道翻建施工,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及行人改至西侧临时便道通行,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及行人保持东半幅现状通行不变。东侧便道形成后,由南向北车辆及行人改至东侧便道和部分现状路段通行。

  第二阶段则是对东半幅快车道翻建施工,届时将放行西半幅新建快车道,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及行人仍保持西侧便道通行,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及行人改至新建西半幅快车道通行。

  济南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完成后,港九路将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沿线设置公交站台,两侧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同步完善市政管线配套。下半年,随着周边次六路、凤鸣路南延工程的相继通车,3条道路将“牵手”成网,成为又一条贯穿东部城区南北的交通主通道。

  ●相关新闻

  创业路将改造施工 计划于10月底通车

  3月20日起,药山片区创业路将进行建设改造。工程北起二环北路,南至美里路,道路全长1081米。建设内容包括改建路面结构,新建雨污水、电力沟、水气热等市政管网,同步实施道路绿化、照明、交通工程等。工程计划2019年10月31日通车。

  据介绍,药山片区规划定位是多元功能复合的城市新区。然而,随着车流、人流不断增大,区域交通压力也愈发增大。“改建已经迫在眉睫。”济南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0日起,创业路将进行全面改建,建设内容包括改建路面结构,新建雨污水、电力沟、水气热等市政管网,同步实施道路绿化、照明、交通工程等。

  施工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建设电力沟、雨水、污水及东侧快车道建设,穿插进行东侧慢车道施工,利用西侧现状道路,确保双向通行。第二阶段将建设西侧热力、给水、燃气等管线及西侧快车道,同步进行西侧慢车道雨水管线等施工,利用东侧新建快车道及慢车道,确保双向通行。第三阶段将利用新建东西两侧快车道保持双向通行,施工道路两侧沿石花砖、依次实施慢、快车道沥青面层施工。

  “施工多少会对交通造成影响,市民也可选择附近道路绕行。”该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市民可通过二环西路、二环北路、东宇大街、蓝翔路、新沙北路、粟山路等路段绕行。据介绍,该工程计划2019年10月31日恢复创业路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