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印发应急管理三年规划

2019-08-15 12: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应急管理三年规划(20192021年)》,从三个方面提出2021年要实现的17个分类目标。

  在安全生产方面,亿元全省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18%,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7%,工矿商贸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下降11.4%,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0.3以下,力争达到0.1。

  在灾害防治方面,年均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占全省生产总值比例控制在1%以内,年均每百万人口因灾死亡率控制在1以内,年均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控制在0.45%以内,年均干旱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控制在0.8%以内,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0.9‰以内。

  在能力建设方面,建成省级应急指挥中心、5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和24个省级专业应急救援中心;实现省内航空救援80公里飞行半径全覆盖;城市消防救援力量与城市人口万人配比率达到0.4‰;全省城乡具备抗御6级地震能力;重要河道重点河段达到国家规定防洪标准;森林火灾24小时扑灭率95%以上;自然灾害发生12小时内受灾人员得到初步救助,24小时内得到基本生活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