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健身气功、广播体操......山东将打造“15分钟健身圈”!

2019-12-04 0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3日讯(记者 陈洋洋)12月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山东将打造群众身边“15分钟健身圈”,还将推广普及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项目和广播体操等工间操等。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过程中,省体育局将全面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依椐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引导各地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资源,建设更多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健身场地。

  另外,完善公共体育服务规划,指导各地做好闲置场地改造,盘活现有体育场馆资源,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15分钟健身圈”。

  举行各种健身比赛

  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

  记者获悉,山东组织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丰富完善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办赛模式和参赛方式,鼓励社会各界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搭建面向全民、时间跨度长、覆盖全社会的全民健身赛事平台。

  同时,开展特色品牌健身项目创建活动,加强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的发掘、整理和传播推广,构建“市市有品牌、县县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格局。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省体育局还将推广普及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项目和广播体操等工间操,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引导和鼓励城乡居民经常、持久地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