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监狱举办2020年监狱开放日活动

2020-12-24 15:4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王彤彤 通讯员 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高伟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了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12月23日,山东省鲁西监狱举办2020年“监狱开放日”活动。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良品,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勇志,以及武警济宁支队、市文联、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高新区驻地有关领导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律师、媒体记者参加活动,进行座谈交流。监狱领导马冬鸿、任维亮、司春生、展代春、刘爱君、王洪力,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放日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鲁西监狱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并在座谈会现场观看鲁西监狱专题片《我与宪法》、《守望·拾光》,罪犯教育改造视频展播及罪犯代表忏悔演讲录像;听取了高度危险罪犯精准教育转化案例。

  座谈会上,鲁西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冬鸿发表致辞,回顾了鲁西监狱近年工作并对下一步监狱执法管理工作进行部署。马冬鸿介绍,鲁西监狱紧密围绕省局“四三六七”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有效推进监狱改扩建项目,积极探索落实“五大改造”的鲁西方案;全体干警职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对于鲁西监狱坚持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保障罪犯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工作内容,对疫情防控期间监狱干警日夜坚守、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各界人士在会议发言中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鲁西监狱持续提升监狱管理水平。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架起了鲁西监狱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推进鲁西监狱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罪犯改造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