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2020-12-25 21:58:04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由国网山东建设公司负责建设的文登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这是山东第2项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

  该工程位于威海市文登区,本期新建同塔双回架空线路32千米,铁塔88基,计划于2021年12月20日建成投运。

  工程自核准以来,建设公司将工程前期管理放到工程全过程管理的突出位置,组织各部门以按期依法开工为目标,以问题前置消除为驱动,科学合理配置各种资源,实行前期工作“双周例会”机制,全力加快前期工作,工程在评审意见下达后仅一周即取得初设批复。但受地方政策影响,工程环评批复下达时间较晚,给前期工作带来较大挑战。对此,建设公司高度重视,组织各部门精干力量及各参建单位开展集中办公,集中精力、统筹资源,目标引领、倒排工期,高效率完成质监注册、开工所需方案编审批、设计交底及图纸会检、信息系统创建及录入等前期工作,确保了工程顺利规范化开工建设。

  工程建成后,将使昆嵛500千伏变电站和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有机连接为一体,进一步优化威海地区电网结构,在清洁能源消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文登蓄能电站与胶东地区核电站配合运行搭建“桥梁”,提高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唐琳、刘向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