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精装变“惊装” 淄博新城悦隽江山业主维权难

2021-01-08 08:37:07 来源:  作者:

  房屋墙皮脱落,墙角返潮发霉,阳台窗体晃动......还热乎的精装房交付时出现各种问题,1月4日,市民伊女士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她在淄博新城悦隽江山购买的精装房,与当初宣传“理想人居”的模样完全不符。但开发商淄博华云新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坚称已经达到交付标准。本网记者联系周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复:“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业主:入户承重柱歪斜装修问题多水、暖气、燃气全都不通

  “交房时,我们发现房子有很多问题,阳台窗体晃动、瓷砖空鼓,门框中空,玻璃破碎、墙皮脱落……各种问题让我们苦不堪言。”伊女士跟记者说道,还向记者展示了集资查验新房时,拍摄的图片和视频,“我住的12号楼,入户大厅的承重柱都是歪的,入户电梯的面板电线都裸露在外面,天花板漏水墙皮发霉,这大厅里又是电又是水,得多危险啊?”

  此外,令伊女士愤慨的是,现在小区里没通水,没暖气,没燃气,连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她说:“合同上明确写着,交房时要达到供水排水,供电、供暖,现在全都没有达到,而且淄博新城悦隽江山的领导自己也承认,他们把消防栓的水排空了,试问如果我们装修时发生火灾,怎么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

  开发商:房子已经达到交付标准

  “我们没有收到开发商给我们的两书一表,也没有跟开发商说我们同意交房,他们就通知我们过来缴费,要补交平方差价,物业费和维修保证金,这个根本不合理。而且这样的房子根本达不到交付标准。”伊女士说。

  包括伊女士在内的业主多次联系开发商处理问题,但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有业主告诉记者,向开发商反映问题时,对方一直坚称房子已经达到了交付标准。“我们现在想停止交房,但合同规定一个月后自动交房,房子存在问题得不到解决,让我们怎么入住?”

  随后,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淄博新城悦隽江山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随后会有专人回复,但是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接到对方电话。

  政府监管部门:会第一时间处理

  1月4日,记者采访淄博市周村区住建局了解到,淄博新城悦隽江山小区在2020年12月22日已经通过竣工综合验收。周村区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周村区质安中心和开发办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办公处理,会第一时间协助处理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淄博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验房都是五方主体验收,我们只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

  针对淄博新城悦隽江山精装房的投诉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会持续关注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1年济宁市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7万户

    1月6日,济宁市召开全市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据了解,按照每年化解三分之一、2-3年基本解决的原则,2021年全市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7万户。[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
  • 1月8至9日,济宁这9条公交线路相继恢复运营

    据了解,目前济宁市内环高架已施工完毕,桥下部分路段已具备通行条件。2021年1月8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将恢复7路、11路、16路、29路、361路、77路原线路运营,恢复15路部分原线路并临时绕行西外环、洸河路;2021年1月9日起,恢复103路、303路原线路运营。[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
  • 济宁实现房地产开发信息化全流程监管

    2020年以来,济宁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探索实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新模式,建设配套费征收、预售资金监管、项目手册核验、综合验收备案、企业信用评价“五位一体”的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详细]

    01-07 16-01济宁日报
  • 山东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济宁这些文物上榜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经专家评审筛选,征询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等部门意见,并组织各市对本区域内革命文物进行复核,最终形成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并向社会予以公布。[详细]

    01-07 16-01大众网
  • 35秒丨危急关头,民警跨越护栏一把将她抱住

    1月3日上午7时47分,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指挥中心接到110报警电话,称泗河兴隆大桥西侧桥北有一名女子蹲在大桥护栏外很长时间,看着有轻生的迹象。接到群众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特巡警大队五中队值勤人员出警。[详细]

    01-07 13-01大众网
  • 济宁述职评议交答卷 压实责任再出发

    1月6日下午,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详细]

    01-07 09-01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