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交通运输局: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开始铺轨

2021-03-16 18: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建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济宁报道

  3月15日15时,在济宁市嘉祥县孟姑集镇薛庄村鲁南高铁铺轨基地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铺轨施工正式开工。

开工现场

  中铁一局承担着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403.92公里的正线铺轨施工任务及轨道附属工程施工。为高效完成铺轨施工任务,中铁一局项目部配备了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和目前最先进的2套无砟线路铺轨机,该铺轨机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每天可铺轨6公里。同时在调度指挥系统中引入了北斗导航、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在确保高铁铺轨精度、质量的同时,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铺轨施工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嘉祥县交通运输局、济南局集团公司和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有关领导参加开工活动,并对加强铺轨施工组织、设备、安全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