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 带你走进“杏林”世界

2022-07-01 15: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伏振祥 青岛报道

  近年来,中药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一大批中成药制药企业发展壮大起来,同时康复、保健等涉及中药行业也应运而生,中药专业就业选择更有余地,中药专业人才与中医类人才培养框架构建成为中药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主动培养中药专业人才。近日,记者走进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探班”中职院校如何培养中药专业人才。

  在采访中,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负责教学副校长邵娜娜告诉记者:学校所开设中药专业主要学习中药学、中医学、中药药理学、毒理学、中药研制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中药鉴定、中药分析、中药炮制、中药制剂制备、中药配药等,并能熟练根据中药药方进行配药、抓药、煎药等技能。同时学生们的就业方向比较多,可以到各级医疗机构、中药材生产企业、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从事中药调剂、中药制剂、中药栽培、饮片生产、质量控制、中药检验、药品经营、企业管理等工作。

实验器材崩解仪

实验器材分析天平

中药样品

  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技能水平,打破传统单向教学模式,学校与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学院合作,共建教学实训点,学生走进合作学校进行实景学习。聘请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市药学会生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植物学会理事,上海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赵淑娟博士担任专业兼职授课老师,专家教师走进学校课堂提升专业基础知识理论水平,“双向进入”促进教学技能“双丰收”。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