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85后华工毕业生登上福布斯榜

2013-05-27 13:43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年仅26岁的85后华工毕业生陈第,近日入选“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排行榜”。据介绍,离毕业典礼还有两三个月时,陈第就已成立广州优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米传媒),公司在3年间收入已超过6000万元,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广告平台。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邝凝丹 通讯员 周玉)年仅26岁的85后华工毕业生陈第,近日入选“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排行榜”。据介绍,离毕业典礼还有两三个月时,陈第就已成立广州优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米传媒),公司在3年间收入已超过6000万元,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广告平台。而他的发家,竟源于在外人眼中或会“玩物丧志”的手机游戏。

  在校就成CEO 宿舍里敲出关键程序

  2010年上半年,即将毕业的华南理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陈第就带领学生团队日夜窝在宿舍里敲出一串串对日后公司发展相当关键的程序,花费了3个月进行技术开发,终于在4月1日开发成立了“有米广告”,那是国内第一家Admob模式的移动广告平台。4月下旬,这一团队正式成立了优蜜科技公司。

  陈第走上手机游戏创业路并非偶然。从大二开始,他就从狂玩手机游戏开始,多次做手机应用实践,多次参加“IBM主机应用创新大赛”、“微软精英大挑战”、“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等相关大型竞赛并获得奖项,在校期间多次接触名企的机会和动手应用的锻炼,为他日后创业带来很大帮助。

  从亏损数百万到收入冲向8000万

  而对于2011年初那一场惊心动魄的恶战,至今陈第仍是印象深刻。当时国内突然冒出20多家手机广告公司,各公司大打价格战,甚至有平台倒贴钱给优秀开发者110%的分成,导致广告平台越大,亏损也越厉害。当时有米就亏损了几百万元人民币,直到推出其新产品积分墙,才停止亏损。不过,经此一役,当年有米收入接近2000万元,从业队伍也扩充两三倍。

  到了2012年,腾讯、百度相继在该领域发力,不过市场格局相对稳定下来,在移动广告领域内部,各平台的差异化也越来越明显。陈第告诉记者,有米目前不追求广告形式的丰富,而是专注于效果营销,通过积分墙等把广告效果做到最好,“如果实在打不过巨头,我们就选择差异化路线”。

  截至2013年1月,有米传媒已经整合5000多家手机网站与5万多款APP媒介,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影响近2亿消费者,收入超过6000万元,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广告平台。

  至于未来的目标,陈第表示,希望2013年能做到8000万元至1亿元。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