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最难就业季"催火兼职招聘会

2013-05-29 15:0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最难就业季”点燃在校学生兼职热情,前日,广州大学举办暑期兼职招聘会,场面火爆,各高校6000名学生争1500岗位。学生们说,薪酬事小,实践事大。“是未来招聘的预演练”。

  暑期兼职招聘会现场。

  

  (记者陈翔 通讯员广大宣摄影报道)“最难就业季”点燃在校学生兼职热情,前日,广州大学举办暑期兼职招聘会,场面火爆,各高校6000名学生争1500岗位。学生们说,薪酬事小,实践事大。“是未来招聘的预演练”。

  在这场暑期兼职招聘会中,38家企业提供了1500多个兼职和实习岗位,吸引了来自各高校近6000名学子前来应聘。很多摊位前排起长龙。

  据悉,今年暑期岗的薪酬待遇有所提高,部分企业月薪高达几千元。广州大学介绍,本届参会的除广州本地企业外,也有来自北京、佛山、河源等地的企业。行政文员、产品推广、餐饮服务、金融理财顾问、销售代表、展会助理、教师助理等岗位中,企业对大部分岗位的专业要求比较宽泛,也有部分企业需应聘者通过司法考试或掌握某项专业的计算机技能等。

  学校社团也来招工,如广州大学的“广大青春创业社”招聘业务推广员。薪酬待遇方面,除了日常的工作补贴,还提供创业基金补贴。

  有学生说,假期兼职中学习到的东西让人意想不到,包括体味“服务”的内涵,认识真正的自己。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工商企业管理班学生陈东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和帮补家用,曾在一间西餐厅做兼职服务员,假期时每月挣1000多元。他说,假期兼职能学到很多东西。

  金融专业大三学生阿强说,以前觉得自己毕业就应该西装革履,在写字楼上班,兼职后才知道金融业也是服务业,做好服务才最重要。“转变了这个思想,相信对我找工作会有很大好处。”

  学生们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招聘会,“比较可信,自己出去找兼职风险比较大。”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