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先“追凶”后“战争” 双片独霸中秋节档期

2016-09-20 12:01: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刘烨无疑是今年中秋节档期风头最劲的演员,他主演的《追凶者也》和《我的战争》将先后在9月14日、9月15日相继上映。刘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虽然在社交网站上当“火华社”社长很过瘾,但他内心还是有老派的渴望——塑造一个好的角色,演一部好的电影。

  《追凶者也》是曹保平继《烈日灼心》后的又一部犯罪题材电影作品,刘烨在片中出演为了洗刷嫌疑一路追凶的宋老二,并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凭借该角色斩获了“金爵奖”影帝的称号。这次拿影帝,距离刘烨上一次拿影帝(《蓝宇》金马影帝)已经过去了13年。刘烨坦言,当时拿下金爵影帝感到十分激动,“演戏和角色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距离上一个影帝奖项已经13年了,我感觉自己这辈子把福利都用完了”。虽然在《追凶者也》里的表现获得了一致的称赞,刘烨却笑称自己出道就是演技派,只不过当“火华社”社长、段子手的时间久了,大家忘记了这一点。刘烨坦言,虽然当“火华社”还挺过瘾的,但他也有比较老派的想法,认为塑造一个好的角色、演一部好的电影是非常重要的。

  在9月15日上映的《我的战争》中,刘烨饰演身经百战、个性粗犷的孙北川,是带领九连取得无数次胜利的“常胜将军”。该片讲述了一群年轻战士远赴他乡,在残酷的战场上发生的关于爱情、友情、亲情的故事。为了追求战争场面的真实感,《我的战争》的拍摄环境十分艰苦,各种爆破点离演员也非常近。而刘烨在拍摄过程中一直拒绝使用替身,并因此大小伤不断。刘烨表示:“拍摄的时候我是37岁,37岁之前脚没受过伤,拍这个戏左右脚就一直受伤。”导演彭顺也大赞刘烨敬业,称他的表现堪称完美!(记者 杨莲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