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以全青春阵容新排《朱丽小姐》

2019-12-19 20:17: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北京人艺12月19日发布小剧场新排剧目《朱丽小姐》,导演任鸣携青年演员徐岑子、李越、王君瑞等亮相,为媒体解读这部作品新排的意义,并首度公开了排练片段。

  《朱丽小姐》是瑞典戏剧大师斯特林堡的自然主义名作,全剧用片段化的形式和充满比喻与象征化的情节给观众讲述了贵族小姐朱丽从被仆人引诱到无法面对也无法逃离,最终痛苦不堪走向死亡的故事。

《朱丽小姐》媒体见面会 史春阳 摄
《朱丽小姐》媒体见面会 史春阳 摄

  这样一部经典名作,被无数次搬上戏剧舞台,而北京人艺再次新排,自然也有着不同的意义,“北京人艺一直在排经典,这样的一部经典,能让我们的年轻演员,包括我自己从中得到锻炼。”已经导了九十余部作品的导演任鸣说,“这部戏是开掘不尽的,它讲了复杂的人性,讲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讲了人自己内心巨大的矛盾冲突、也讲了人与自己所处环境的矛盾冲突。这些是作品当中永恒的东西,与我们当下有着紧密的关系。”

  虽然《朱丽小姐》并不是第一次登上人艺舞台,但此番新排会给观众一个新鲜的体验。

  “这次我们的作品充满了现代感,演员在表演上除了现实、具体的表演以外还有表现主义的色彩。如果打个比方,那就是我们踢足球不用巴西的比较细腻的踢法,而是用英国的踢法,长传冲吊,用大线条来表现,有相对比较抽象的色彩。在表演的节奏上、线条刻画上都很有现代感。这也是我强调的我们自己的理解跟表达。”任鸣介绍道,而现场片段展示中追逐、撕扯、碰撞,好像每一刻都让人心有撕裂的感觉,让原本发生在人内心深处的各种激烈冲突,如果被撕开一样,展示在观众面前。

  此番北京人艺在这部新排作品中给出了全青春阵容,饰演朱丽的青年演员徐岑子曾经在舞台上的角色很多是现实题材作品,出演朱丽这样一个另类的、精神世界极致的角色,让人看到她对人物复杂心理的把控力。饰演让的李越虽然是今年刚刚进入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但舞台上男仆这个角色让人忘记他文艺的外表,进入到他强有力的精神引导下,感受到人物步步紧逼的压迫感。而女仆的饰演者王君瑞曾在多部小剧场话剧里扮演主要角色,这一次她扮演的女仆给了角色更具个性的多面性表达。

《朱丽小姐》媒体见面会 史春阳 摄
《朱丽小姐》媒体见面会 史春阳 摄

  “我跟这些年轻人在一起,都觉得自己特别有活力。”任鸣表示,“他们虽然年轻,饰演这样情感非常复杂的角色有挑战,但他们那种生命力特别适合这出戏,在舞台上他们投入进去,完全放开束缚,去释放出自己的激情,让整个表演都充满了戏剧的张力。这样的排练过程让所有人都特别享受。”

  据悉,这部作品将于2020年1月17日至2月10日登上北京人艺实验剧场的舞台,为北京人艺开年奉上第一部新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一审宣判

    微信图片_20191217160723_副本.jpg

    近日,嘉祥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经嘉祥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一鸣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犯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20万元。[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县、乡、村入选乡村振兴示范名单

    t01e71cf579a69a5dc9.jpg

    近日,山东省对拟认定首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8个、示范乡(镇、街)90个、示范村(社区)900个名单进行公示。[详细]

    12-19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开启旅游惠民季 感受孔孟之乡过大年

    W020191218541711484124.jpg

    18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了“文化济宁冬游季·孔孟之乡过大年”旅游惠民季的新闻发布会,该惠民季将于本月中旬到2020年2月底举办,活动围绕孔孟之乡过大年,推出冬季特色旅游产品,丰富群众的文化和旅游生活。[详细]

    12-19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第七批济宁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

    8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实施供给侧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部署,根据《济宁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严格标准、公平公正、突出特色”的原则,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县区推荐、材料审核、实地抽查、专家...[详细]

    12-18 14-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有期徒刑十一年!原济宁市质监局局长张西周一审宣判

    timg (14).jpg

    近日,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西周受贿、贪污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张西周犯受贿罪、贪污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详细]

    12-18 09-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遇事不顺泄私愤 路遇女子上脚踹

    W020191217736808563979.jpg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接到多起女性的报警电话,她们都称被一中年男子无故跺踹。接到报警后,渔山派出所民警调取街面监控,根据报警人描述嫌疑人体貌特征,锁定嫌疑人高某。[详细]

    12-18 1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