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旧式木门接连被盗 窃贼以收购为慌涉案10多起

2016-05-19 18:08 作者:苏培银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金乡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经过深入摸排,多方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旧式木门犯罪人员黄某,并带破10多起旧式木门被盗案件。

  大众网济宁5月19日讯通讯员 苏培银)近日,金乡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经过深入摸排,多方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旧式木门犯罪人员黄某,并带破10多起旧式木门被盗案件。

  近期,在金乡县辖区连续发生多起旧式木门被盗案件,被盗木门虽然粗苯,但因为年代久远,有的甚至达上百年之久,在旧式家具市场却价格昂贵。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广泛收集摸排犯罪线索,根据天网工程截取的犯罪嫌疑人及车辆有关信息,在5月9日胡集镇西刘村发生一起盗窃旧式木门的案件,胡集派出所通过调取案发区域的监控视频,发现盗窃作案的三轮车与县局通报的嫌疑车辆十分形似。随后,胡集派出所民警进一步调取了该三轮车行驶轨迹,发现该车逃往了嘉祥方向。

  经过综合分析,派出所民警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再来金乡辖区继续作案。并重点加强胡集镇和嘉祥交界处几个村庄巡逻守候力度。2016年5月10日上午9点半左右,胡集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在李海村附近一名男子正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车厢内还放有几面木门,其车辆和监控截图的嫌疑三轮车如出一辙,行迹十分可疑。为避免打草惊蛇,巡逻民警立即更换便车进行尾随跟踪。大约半个小时后,驾驶该车的约50岁左右男子将车停在了嘉祥县老屯村一旧房屋前,从车上下来后,便拆卸房屋上的木门。随后,巡逻民警立即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逮个正着。

  经审,嘉祥县人黄某交待了以收购旧式木门为由,先后多次窜至金乡县鸡黍镇、胡集镇等地盗窃旧式木门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黄某盗窃得手后,再将旧式木门售往各旧家具市场获得赃款。

  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