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就医环境差 市民呼吁尽快改善

2016-06-22 19:25 作者: 来源:齐鲁网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济宁齐鲁网热线称,济宁传染病医院卫生状况较差,就医环境堪忧。刘女士反映称:“这个医院的环境卫生实在太差了。从走廊到病房再到卫生间,垃圾遍地都是,平时打扫也不及时。现在夏季高温,患者太多,床位不足,安排在走廊的病患,生活用品和食物都暴露在人来人往的走廊边,味道难闻”。

QQ图片20160622170957

  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原济宁市第四人民医院)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1

  网友供图

  图片3

  走廊内挤满了病患

  图片2

  门诊楼3楼晾衣架挂满了衣服

  图片1

  ICU病房外堆满了垃圾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济宁齐鲁网热线称,济宁传染病医院卫生状况较差,就医环境堪忧。刘女士反映称:“这个医院的环境卫生实在太差了。从走廊到病房再到卫生间,垃圾遍地都是,平时打扫也不及时。现在夏季高温,患者太多,床位不足,安排在走廊的病患,生活用品和食物都暴露在人来人往的走廊边,味道难闻”。

  22日,齐鲁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宁北郊的济宁市传染病医院(原济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走进门诊楼一楼,记者看到有不少前来就诊的病人正排队挂号,环境卫生较好,并未出现脏乱差的现象。进入二楼,刘女士所反映的现象出现在记者眼前,走廊里挤满了床位,病患多为少年儿童,都在家长的陪伴下打着点滴。

  垃圾桶内不仅装有生活垃圾,不少医疗垃圾也放在里面。西侧的洗手间打扫并不及时,烟灰烟头随处可见,另外还有一些生活垃圾。而在三楼的最西侧,记者看到两个不锈钢加上挂满了衣服,旁边一位正在看孩子的阿姨告诉记者:“这些衣服有一些是我们晾上的,看孩子打吊瓶不能回家,我就在这洗了比较方便,反正医院也不管”。

  随后记者来到了门诊楼后面的住院区,住院区的走廊内更是达到了人满为患的程度。刚进入住院楼,门口就有两三张床位,孩子打着吊瓶,家长正拿着蒲扇给孩子扇着风。“孩子来看病,说是没有床位,走廊也满了,就把我们安排到这儿了,也没有空调,孩子打针都不舒服。”一位拿着蒲扇的阿姨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进入走廊,有儿童的啼哭声、有家长的说话声、还有医生的叮嘱声,嘈杂之余还伴有一股股刺鼻的味道。病患家属吃剩的早饭、饭盒、水杯暴漏在外;在标有ICU字样的病房门口,甚至堆满了垃圾,无人清理。有患者家属向记者反映说:“我们就住在这附近,市区的大医院也是忙,我们就选择在这给孩子打点滴了,除了有些病患不讲究卫生之外,就医的基本环境确实差了些,我们还是希望院方能改善一下环境,有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让病患也会舒心很多”。(记者 闫帅 实习记者 刘柏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