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社会

火炬路现竹片井盖 高新区市政园林处:马上更换

2016-07-21 23:49 作者:闫帅 来源:齐鲁网

图片1 

火炬路济宁人才大厦门口出现了“竹片井盖” 

图片2 

问题井盖

图片3 

问题井盖

  齐鲁网济宁7月21日讯(记者 闫帅)近日,市民张先生拨打齐鲁网热线电话(0537-3366066)称,在火炬路济宁人才大厦门口出现了“竹片井盖”,市民的安全出行没有了保障。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我和朋友从火炬路人才大厦附近经过,边走边聊天却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低头一看是一个坏井盖。蹲下一看井盖居然是水泥和竹片制成的,这样的井盖不都是钢筋和水泥的吗?这不是坑害老百姓吗?尤其是雨天,出行太危险了。”

  20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了火炬路人才大厦附近,在火炬路东侧、人才大厦门南的位置,记者看到了市民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井盖。两个井盖相隔不过十米,靠近大厦门口的井盖并未损坏,但是由于踩踏,井盖面已经露出了横竖交织的竹片,靠南的井盖已经损坏,断口处露出了竹条,竹条用手一折就断。附近的市民表示,每天都路过的井盖没想到却是竹片井盖。“井盖用竹片和水泥,真是豆腐渣工程,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改。”一位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告诉记者。

  21日,记者咨询了济宁市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那个路段是任城区市政部门管理的,不归济宁市市政工程处管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任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核实之后告诉记者,出现问题井盖的路段属于高新区市政部门管辖。

  最后,记者来到了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在为民服务大厅市政园林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工作人员说:“你反映的井盖问题,我们马上给领导汇报。”工作人员拨通了高新区市政园林处监察科郝科长的电话,郝科长告诉记者:“这个路段属于我们管理,但是井盖分为好几类,除了排水的,还有电缆、光缆、热力等多种管道的井盖,我现在派人去核实一下,如果是我们的问题,我们马上整改。”约五六分钟后,郝科长给了记者答复说:“经过核查,问题井盖属于我们管理,我已经找了工作人员去拿新型井盖,今天就能换好。”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竹片井盖,郝科长给记者解释说:“这种问题井盖是火炬路刚修建时铺设的,大约得有20多年了,都是建设部门制作的。后来,这些井盖也都陆陆续续的更换成了新型井盖,都是新型复合材料的很耐用。这两个问题井盖我们马上更换,下一步也会加大检查力度,把问题井盖都更换掉,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