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银座强制员工销售红酒 未完成需自掏腰包

2016-09-13 22:0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闫帅

  汶上银座强制员工销售红酒 未完成需自掏腰包

  中秋临近、全家团圆,本来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儿,但是汶上银座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一旦完不成公司的红酒销售任务,他们就要自掏腰包。

  近日,在汶上银座工作的齐小姐(化名)拨打济宁齐鲁网热线(0537-3366066)称,汶上银座向员工强加某品牌红酒销售任务,如果完不成要自己出钱购买。

汶上银座强制员工销售红酒 未完成需自掏腰包

网友供图

  “红酒销售任务大约是在一个多月之前银座下达的,中秋节当天算最后期限。因为我不是酒水销售员,没把这个任务当回事儿。没想到中秋马上就要到了,有些领导就开始催促了,要是完不成的话,要我们自己掏钱购买,你说这合理吗?”齐小姐向记者埋怨道。

  记者了解到,齐小姐口中所说的红酒是古佳牌红酒,由于员工所属岗位不同,任务量也就不同。齐小姐说:“食品科任务量1500元、非食科500元、营运部1000元等等,我就背着500元的任务。如果说银座要我们帮忙促销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给我们定量,完不成还要自掏腰包,这就不合理了,更关键是我并不是银座的直属员工”。

  据齐小姐称,她是某品牌化妆品的销售人员,属于化妆品公司直接招聘和管理,如今在汶上银座工作是化妆品公司指派,和银座无任何关系。不属于银座管理还要接受银座的任务,为什么不向自己的公司反映呢?齐小姐无奈的说:“我们也反映过,但是没用。我们的领导不是也自己掏钱买了两盒(红酒)”。

  据汶上银座一些老员工反映,节假日强加任务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但是任务量不算太大,一般不会超过二三百元,所以大多数人都默默接受了。但是像今年这种少则500元、多则1500元的任务的确超过了多数员工的承受力。齐小姐说:“我没完成任务,我也不会自掏腰包购买,我就看中秋节那天,银座怎么处理我”。

  齐鲁网记者随后走访了济宁市区太白路两家银座商场,酒水销售人员表示中秋节期间她们没有特定的红酒销售任务,其中一位年纪较大的工作人员说:“我们都是老销售了,每逢节日能销售多少酒水自己都有数,根本不需要加什么任务”。(记者 闫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