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唐口中学宿舍没门 学生挨冻家长忧心

2016-10-27 17:1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10月27日讯 步入寒秋,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了,济宁唐口中学的不少家长向记者反映,孩子一回家就喊宿舍冷,既然孩子喊冷,那家长就给孩子送床棉被吧,可是家长一到学校才发现,孩子喊冷还真怨不着老天爷,因为学校的宿舍压根就是墙上挂帘子--没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记者赶到济宁见到了唐口中学学生家长,家长向记者反映,暑假开了学发现,学生宿舍楼里铺了地板砖,把学生宿舍的门都拆走了。铺地砖,刷新漆,装修学生宿舍是好事,可装着装着咋还把门给拆了,问题是,拆了容易装上难。家长告诉记者,当时觉得门拆了还不很快就装上,结果到现在天气这么冷了,门也没装上。

QQ截图20161027084604

视频截图

学生挨冻,家长担心,一扇小小的门怎么就这么难装?记者决定到唐口中学调查一番。记者在唐口中学询问了几名学生,学生们都表示宿舍没有门。唐口中学有4栋宿舍楼,朝向南边的一侧是阳台,北面就是每层楼的走廊,宿舍单独的房间门都朝向北侧,因为隔着走廊,从外边看不清里面的情况。这时宿舍边的大门旁来了一位学生家长,而她来学校的目的也和宿舍没门有关。

这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学生宿舍没门,有的家长就给孩子在门口挂块塑料布挡风,自家孩子被冻得咳嗽感冒,自己这回来学校就是把孩子被子带走,不住了。随后,记者跟随这位家长走进了宿舍楼,在其中一栋宿舍楼的2楼,记者看到,面向走廊这一侧的宿舍门都被拆掉了,没有装上,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宿舍楼3楼4楼,发现宿舍门一样被拆掉了。

不是某一间宿舍,也不是某一层,而是整栋楼,几乎所有宿舍的门都被卸下来,靠在走廊的墙上。宿舍直接冲着走廊敞开着,既不能保温,而且还漏风,这也难怪有学生会感冒着凉了。而家长告诉我们,其他几栋宿舍楼也是这样。

QQ截图20161027084934

视频截图

好好地门为什么要拆下来?拆下来为什么又不装回去?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唐口中学的校长。校长告诉记者,政府采购第三次招标,前两次都已经流标了,安装门这个活没招标成。记者询问招标事宜是归学校管还是教育局管,校长说,归财政局管,第三次招标是31号,31号招标招成,几天就能安上。

那如果10月31号的这次招标再次流标,难道学生们还得住在这没有门的宿舍里吗?对于这个问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也会采取措施,买棉的门帘挂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汶上一家五口遭遇车祸 奶奶放弃治疗省钱救孩子

    QQ截图20161027104457.jpg

    昨日,本报A11版报道了汶上县康驿镇的范大妈一家五口同时遭遇车祸一事。事故发生后,一家人立即被送往济医附院接受治疗。不过,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无力承担。记者最新采访获悉,范大妈为了节省费用,挽救仍旧住在重症监护室里的两个小孙子,决定放弃继续治疗。[详细]

    10-27 10-10东方圣城网
  • 济宁拟调整新房“开口费” 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1.jpg

    济宁拟调整新房“开口费”,此次调整并非取消专项配套费,而是将专项配套费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目前,济宁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等部分正在调研,测算成本,研究制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标准方案。[详细]

    10-27 10-10齐鲁壹点
  • 济宁学校建设出“新规” 建筑外立面禁用玻璃幕墙

    QQ截图20161021153216.jpg

    为把济宁市学校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日前,《进一步加强学校建设安全管理工作》呈现在市民面前。文件要求,中小学校应建设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场地干燥、排水通畅、地势较高的宜建地段,避开自然灾害、人为风险高、污染...[详细]

    10-27 09-10济宁晚报
  • 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公寓续:已恢复网速和价格 可用路由器

    曲师大西公寓宽带服务中心未开门 门口张贴通知.jpg

    10月19日,济宁大众网报道了《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公寓:网速慢收费高还不让用wifi》一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详细]

    10-22 15-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7国考报名昨日结束 市区国税局科员职位最火爆

    QQ截图20161025120715.jpg

    10月24日18时,2017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涉济宁职位通过审核的人数为3178人。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济宁市市区国税局科员(三)职位,招考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383人。反之,报名人数最少的职位是济宁市气象局业务科技科科员,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1人。[详细]

    10-25 12-10济宁晚报
  • 邹城再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承办权

    W020160626691524055416.jpg

    近日,记者从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组委会获悉,邹城将于2017年继续承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这是邹城市连续第四年承办。 [详细]

    10-22 11-10东方圣城网